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汽车滚动新闻

中国高标准物流仓储人均面积不足美国的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5-12-01 08: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11的时间还没有结束,我们就已经完成发货5万单了,是平时发单量的近20倍,可算是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眉山市彭山区方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负责人伍清晨说,为了备战“双11”,彭山区在一周以前,便在电商企业的临时搬运工落实,货物堆放场地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跟踪调查,及时服务,既让电商企 业有了开展好“双11”活动的信心,也有效确保了电商企业的正常运营。

坐落在彭山区青龙开发区的海尔仓储,在一天时间内,已发送包括冰箱、冰柜在内的电器设备6.6万单,高出了平时发单量的20倍。据彭山区商务局负责 人介绍,该区参加“双11”活动的20余家大大小小的电商企业,当天至少发货30万单以上,已经大大超过了“双11”活动前的预料。

高标准物流仓储面积依然稀缺

2014年政策利好后,跨境零售商业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跨境零售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从今年“双11”各商家都把“全球化”定为主题便可见一斑。可 以发现目前跨境电商已很大程度影响了现有的消费者行为与商业格局。跨境零售商业的迅猛发展,导致各地市场的保税仓需求快速上升。

CBRE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指出:为满足快速上升的物流需求,国内大部分B2C电商企业不得不同时依靠打造自身物流体系、建设仓储设施,与租借 外部仓储设施并举来满足发展需要。以京东为例,在过去的两三年中,京东的自建物流仓储面积保持年均50%左右的增速,同时其与国内最大的高标准物流设施供 应商普洛斯的合作(租赁面积)也以年均超过100%的速度在递增。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物流仓储,物流需求,仓储物流,双11,人均面积,物流园区,电商,物流体系,物流服务,物流项目

责任编辑:汽车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