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互动 >> 曝光台

宝马个别车型疑似排放作弊

2017-12-07 09:19:4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排放门”现象爆发以来,宝马一直坚称自己从未有排放作弊行为,这让其远离刑事调查,独善其身。今年6月,检方要求对宝马的柴油排放行为进行调查,但此后检方拒绝公开调查结果。

  德国环保组织DUH称,其检测的一辆宝马320d装有引擎管理软件,可以关闭排放系统过滤氮氧化物的功能,这将导致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超标。DUH常务董事Juergen Resch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调查结果显示,在引擎控制软件中,有明显的非法减效装置的迹象。”

  根据德国环保组织DUH的测试结果,慕尼黑检方正在着手调查一项关于宝马的柴油汽车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装置的指控。

  在检查了一辆宝马的320D汽车之后,该环保组织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也导致了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的介入审查。检察官发言人Anne Leidi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慕尼黑调查人员也在考虑是否要展开调查。

  DUH称,该车装有引擎管理软件,可以关闭排放系统过滤氮氧化物的功能,这将导致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超标。DUH常务董事Juergen Resch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调查结果显示,在引擎控制软件中,有明显的非法减效装置的迹象。”

  宝马表示,KBA和其他监管部门已对其柴油车辆进行了检查,并判定其符合排放标准。

  然而,宝马股价仍在昨日下跌2.3%,这是其股价一个月来最大的盘中跌幅,在法兰克福时间2点49分,宝马股价下跌1.7%,至84.05欧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了5.3%。

  两年前,大众集团被发现,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中使用了“减效装置”,从而在排放数据上作弊。这一事件逐渐放大,导致监督机构对大众集团、戴姆勒和罗伯特·博世等诸多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刑事调查。

  “排放门”爆发以来,宝马一直坚称自己从未有排放作弊行为,因此该公司并没有成为刑事调查的目标。今年6月,检方要求对宝马的柴油排放行为进行调查,但此后检方拒绝公开调查结果。

关键词:排放作弊,宝马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