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保险

2017车险费改时间/政策/条例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7-14 16:0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革增强车险社会管理功能。实行与出险次数挂钩的费率奖惩机制、交通违法费率调整系数,以及公布“零整比”等措施,使车险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和督促汽车制造企业、维修企业提升汽车安全性、易维修性方面的作用凸显。

  继续提高险企定价自**

  接下来,保监会将进一步调整保险公司车险自主费率浮动下限:在北京等26个地区,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自主核保系数保持不变,浮动下限仍为0.85;在天津等8个地区,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均从0.85下调到0.75;在河南保监局辖区,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80;在深圳保监局辖区,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均从0.75下调到0.70。

  刘峰表示,本次下调后,全国车险保费可低至3.8折,部分地区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可下浮至3.4折;全行业商业车险赔付率则有望提高3.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进一步深化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行业和消费者需要澄清两个认识误区:

  对于改革是否令中小险企承压、是否“特意打压中小险企”的问题,刘峰认为,在充分竞争市场中,中小险企任何时候都要面临更大压力。“从前期统计看,一大批中小险企逆势而上,承保盈利正从大公司向中小公司扩展,市场集中度稳步下降。”

  对于禁止险企以多种附加手段营销,是否剥蚀消费者利益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监管部门日前下发通知为车险改革“清障”,其中一条就是禁止险企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保险产品、购物券等方式拉单。“有些消费者认为此举打压竞争,有损消费体验,事实上,这些‘附加利益’问题严重,有的导致财务不透明,滋生**;有些公司随保单免费送的大米、食用油质量存在问题,但成本却一律被打进车险综合费用,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提高了车险的基础费率,让所有车主为此‘埋单’。对这些违规操作,车主一定要自觉**。”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政策,改革,系数,费率,下限,宝马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