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汽车滚动新闻

SUV成主力 跛腿讴歌欲提升轿车产品力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5-12-01 08:3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本田美国执行副总裁John Mendel表示,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并不打算学习其它豪华车企的策略,而是计划提振其轿车车型的产品力。

虽然十多年以来讴歌的品牌认知较为模糊,车型反响也并不一致,不过其仍然不打算学习其它任何一家豪华车企的策略。

相反地,John Mendel认为讴歌需要加强其目前较为薄弱的轿车车型。这意味着该品牌不会考虑经销商提出的紧跟雷克萨斯的步伐,扩充产品线或推出更多衍生版本,而是尝试通过精简的车型阵容来提升销量与品牌形象。

John Mendel表示,“我告诉他们(经销商),如果你有三款销量像思域、雅阁和CR-V一样好的车型,我们就不用谈这个问题了。”

总体来说,今年前10个月讴歌美国业绩表现不错,累计销量为148,098辆,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五,位于奥迪和凯迪拉克之间。不过其销量主要由MDX和RDX两款跨界车贡献,而轿车销量则较为落后。

去年讴歌RLX美国销量仅为3,413辆,今年前十个月再次同比下滑35%。不过销量下滑并非讴歌唯一头疼的因素,全尺寸豪华轿车细分市场销量本来就不高,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品牌,而RLX以及讴歌的技术和品牌力经常被拿来与奔驰S级和宝马7系对比,并不具有优势。

不过讴歌仍未计划仿效竞争对手使用后驱平台或V8发动机,而是继续发挥其前驱与全驱平台的强项,而这两者在行业中也越来越常用。

同时讴歌还计划扩大其NSX混动跑车的连锁效应,逐渐为旗下大多数车型配备高科技配置。这些策略不仅是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也是为了保住现有的粉丝。

关键词:产品力,轿车车型,CR-V,SUV,主力,轿车销量,Mendel,车企,RLX,美国汽车新闻

责任编辑:汽车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