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旗舰的实力 抢先测试荣威RX8 30T

2018-03-23 13:40:53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悬架、转向表现

  非承载式车身忽忽悠悠开船似的感觉在RX8上也能体会到,尤其当遇到起伏路面或者完成转向快速回轮时,车身都会有比较明显抛离感。经过比较细碎的颠簸时,车内的舒适度尚可,但这有一部分要归功于柔软、厚实的座椅,整个过程中减振器所发挥的功效并不明显,它就像是个无私的传递者,把地面上发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诉车内的乘客。

  RX8毕竟是一款硬派SUV,在驾驶方面有一些设定还是有明显的越野取向。转向在一上手时就能觉出比城市SUV更沉,好在它没有那么虚无缥缈,指向性在同级别SUV里算是比较准的,而且车头的响应速度也很及时,并不会有笨重的感觉。另外刹车踏板行程比较长,制动力的释放主要集中在后半段,在刚开上它的时候总有种刹不住的感觉,需要适应一下,这也是为了在越野时更容易控制刹车力度。

  虽然制动力藏得比较深,但力度绝对够用。全力踩下刹车时,车辆会出现明显点头的姿态,最终成绩杀进40米大关,39.87米对于这么大块头的SUV来说已经可圈可点,而且10次连续全力刹车,成绩都很稳定,没有热衰减。

  从最终成绩来看,RX8在各速度区间内的的噪音值都低于我们的推荐值,表现很出色,但从实际感受来说,加速时车内发动机的声音仍然会比较明显,而且受制于较为方正的车身,高速时A柱左右的风噪也开始加大。

  ●总结: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愿意花20多万买台中国品牌SUV的朋友越来越多。在这个价格区间,BJ80、长安CS95、哈弗H9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产品。通过这次静态体验和动态测试,能发现荣威RX8的亮点不少,比如它外观内饰的精致程度、脱困能力的表现都是值得称道的,能满足大家城市代步和户外“撒野”的双重用车需求。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时间这次测试时间比较紧张,我们没能对它的油耗和实地越野能力表现进行考察,未来我们会尽快丰富这方面的内容。今年4月26号,它就要上市了,期待价格也能像它的产品力表现一样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关键词:测试,荣威RX8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