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释放运动基因 测试自由侠手动动能版

2017-11-10 10:09:05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直到试完这台手动挡的自由侠,我终于凑齐了国内在售所有动力版本的自由侠。之前的三款动力总成虽然不太相同,但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它们都适合在城里悠闲的代步,对于驾驶激情来说不是它们所擅长的。不过这台手动版给我的感觉确实截然不同,握着冰冷的挡把,我居然想把一台自由侠开的再快一点。

  


  前三台自由侠,1.4T+7DCT/2.0L+9AT/2.4L+9AT,动力总成虽然不同但给人的驾驶感受是相似的,温柔的驾驶风格下那三台自由侠都给了我不错的感受,但激烈驾驶由于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关系,总感觉差那么点意思。可手里的这台手动版自由侠,缺打破了我对这台SUV的感受,在它身上居然找到了驾控的乐趣,一种在运动轿车才有的感受。

  ●外观不LOW

  在谈论它的驾控乐趣之前,我们先看看它的静态表现。毕竟这台手动动能版是全系最便宜的车型,只要13.48万元,如此入门的价格会不会让这台设计感很强的小家伙失去了原有的高颜值呢?

  

自由侠2017款180T手动动能版

车型首页 | 参数配置 | 图片 | 口碑 | 车型报价
本地参考底价
降1.90万11.58万

  这台最入门的自由侠外观看上去并没有给我LOW的感觉,相反给了我很干净利落的感受。以往我们分辨高低配最容易的大灯和车轮它都没有减分,虽然缺少了行李架和车身同色车门把手,但这样的搭配恰好符合自由侠的定位,如果选个鲜艳点的颜色,依然能赚到不少的回头率。

  ●朴素内饰保留设计感

  这套最低配的内饰看着比中高配朴素了不少,座椅也变成了绒布的。不过在低配车上,以自由侠这个表现已经不错了,还有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车辆信息显示,蓝牙电话也在收音机机头里,可以满足车主的基本需求。

  因为是入门车型,难免要和中高配拉开差距,一些配置上的取舍也能够接受。而像电子手刹和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这点值得表扬,这都是对于驾驶很有帮助的配置,尤其是新手,而且这两个配置成本较高,后期无法自行加装,它们的保留很厚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自由,动力,手动挡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