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释放运动基因 测试自由侠手动动能版

2017-11-10 10:09:05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与Giulia四叶草手动版几乎一样的变速箱手感

  发动机还是那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数据看上去不错,但是仔细研究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爆发点比较靠后,涡轮介入的也比较慢,这就需要驾驶时提高转速来达到动力上的提升。这点也是双离合变速箱比较吃亏的一点,如果驾驶习惯不好变速箱就需要频繁换挡,这样带来换挡顿挫的情况就会增加。

  而这时,如果是一台手动变速箱,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想要它是几挡就挂几挡,如果发动机低扭不太好,和平时相比降一个挡开动力就没问题了。这台发动机中高转速时候很有劲儿,所以开起来你会觉得很轻松。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变速箱本身,跟我在意大利开的手动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四叶草版手感几乎一样,毕竟是出自同一个集团。不仅换挡间距小,还有明显的吸入感,换挡的时候有种开性能车的感觉,再加上冰冷的金属质感,会让你想更频繁的和它接触。

  虽然手动变速箱像台性能车,但你别以为它像手动版性能车一样难驾驭,离合器踏板行程长,宽容度也很大。整个结合点的范围足够你挂入挡位踩下油门反应,就算踏板抬快了,低扭偏弱也不会造成很明显的顿挫。不过开着它你需要舍得踩油门,毕竟低扭偏弱,需要更深的油门踏板力度提升转速,获得想要的加速度。所以这几天几乎没用到它的6挡。

  这种良好的运动感不仅仅是变速箱给我的感受,底盘和转向同样出色。方向盘助力偏向适中的调校让你在城市里代步会觉得比较轻盈,但当你需要并线时候,也不会觉得它太过松散,而且转向比设定的合理,角度不需要打的很大就能完成超车并线。这个时候悬架也能对它有个良好的支撑,相比同级小型SUV,它的侧倾控制属于上等水平。不过需要舍弃的是一些舒适性,通过减速带时候坐在车里会觉得有点颠。

关键词:自由,动力,手动挡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