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保险

老司机告诉你买这几种车险就够了

2017-11-13 10:50:05 作者: 来源: 网上车市
分享:

  买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车险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在4S店买车的时候,许多人都稀里糊涂的被销售员推荐买了许多保险,有些保险更是云里雾里都不知道有啥用,就买了!其实,很多时候车保险不用买全险,根据个人情况相应购买就可以了,通常来说,买车险只需要买4种就够了。

  一、下面我们来看看需要的是哪几种保险吧:

  1、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这样可以说是多数私家车车险中保费最高的一个险种了。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保险保障,一般保障的是因雷击、暴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或碰撞、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相关的施救费用。

  2、交强险

  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性规定的,如果被交警查到没有交强险的话,不仅要扣分罚款,还有可能缴纳2倍的交强险!

  3、商业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商业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这个第三者险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汽车跟豪车相碰撞的,你有这个第三者险的话,你的赔偿数额就会少很多,大家可以把它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4、不计免赔特约险

  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属于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所以这个保险是非常值得大家购买的!

  二、4S店购买保险注意事项:

  1、流程内容:购买车辆商业险、交强险、支付车船税。

  2、相关物件:保险费用(建议刷卡支付)、商业险保单原件、交强险保单正本及副本原件,商业险发票及交强险发票(含车船税)、交强险标贴。

  3、检查内容:保单出具好了之后,需核对车架号、发动机号、被保险人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及保险内容与要求的是否一致。

  4、注意事项:如有约定,则需在4S店购买保险,如无约定则可自行选择购买渠道。只有交强险和车船税是车辆注册登记和上路行驶必须购买和缴纳的费用,商业险并非必须,但建议车主至少购买车损和第三者责任险。建议车主在签字和购买前向销售员和保险公司人员咨询,并认真阅读合同,详细了解每个保险款项对应的索赔范围和保证范围。

  以上就是关于买车险方面的介绍,大家在汽车保险的时候,一定分辨清楚投保单和保单的区别,投保单是投保人的书面要约。投保单经投保人据实填写交付给保险人就成为投保人表示愿意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的书面要约。而保单是保险人与被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的正式书面证明。两者虽然只有一字之差,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关键词:车险,老司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