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购车 >> 新手学堂

支招:新手驾车快速入门6大法宝

来源: 爱极客 作者: 2017-03-14 13:0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支招:新手驾车快速入门6大法宝

  一、只开“一辆车”更容易熟练

  对于新手而言,即使不同的内饰,都可能影响其紧张的心情。因此,新手上路的第一法则,应坚持“只开一辆车”的原则。而从容易入手的角度讲,自动挡会更好。

  此外,对于新手而言,学习上路要有一个延续性,切忌学学停停。一般天天开,连续开一两个月,就会有很大的进步。

  二、熟悉车辆操作很重要

  在实际驾驶中,经常需要在行驶途中使用到空调驱除雾气,使用雨刮或者开启大灯照明。如果新手不熟悉这些基本的操作,很容易在遇到下雨时手忙脚乱。熟悉车内的一切,也包括油箱开启、车头盖、开关、车辆仪表的信息,能减轻对车子陌生感,增强驾车的自信心。同时,应加强对道路标识的认识,许多新手在找路口的时候,容易发生危险。

  三、学会看后视镜不懂别装懂

  后视镜是熟练驾驶汽车最主要的参照物,它可让驾驶员驾驶车辆轻松穿梭在车流中。学会用后视镜,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材,调整合适的后视镜位置,并养成正确的看左右后视镜习惯。不懂看后视镜判断前后车距离和左右车道车辆,那仍然是不懂开车。如果你不熟悉看后视镜,就找有路边一排排停车位的马路,将车辆开到停车位隔离的车道,停下车来研究后视镜看到的图案。通过实际的比对,你能很快明白后视镜看到的情况。

  四、新手尽量走自己熟悉的马路

  对于新手而言,熟悉的环境能减少驾车的恐惧。因此,新手尽量将车开到自己非常熟悉的马路,这能减轻驾车的心理压力。除了熟悉的马路,新手尽量避开下雨、晚上等恶劣驾驶环境,最好不要很快挑战陌生的地下车库等难驾驶的环境。

  五、右脚要习惯性放在刹车踏板上

  不加油时,右脚必须放在刹车踏板上方。不管对于新手还是没有这个习惯的老手,这个动作非常重要,不仅保护了别人,也可避免误操作对自己造成伤害。这个动作形成了习惯,油门当刹车就是浮云。如果你穿了平底鞋,不管何种意外,你都只会踩到刹车。

  六、停车记得拉手刹

  只要车子停住了,就拉手刹。别觉得手刹拉多容易坏,即使手刹坏了,维修费也不贵。值得提醒的是,一些司机开车进入车库时,为了节省时间,都习惯踩着刹车取卡,这种情况很危险。一些车主探身出去取卡,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车辆失控,不仅撞毁车辆,而且还可能导致自己丧命。

关键词:法宝,自动挡,内饰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