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购车 >> 新手学堂

新手必知: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7-03-14 12:5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可能只是因为没有在开车之前检查一遍,就导致之后一天的霉运接连而至。如果你的车在你开出之前刚好借给了朋友或者家人,而他们的身高和你的身高有一些差距,那么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检查,并且更正后视镜的位置,那就意味着你有可能在已经出发之后,不得不另外想办法找个地方停靠,以纠正后视镜的位置。

  这带来的不仅只是在世间上的无谓浪费,因为几乎所有司机来说,后视镜到底该在那儿,都是有着强烈的个人习惯的,等汽车已经发动了,发现后视镜的位置不太一样,那么可能在调整好之前,司机都会因为这种习惯上的改变而有些情绪焦躁,自然而然的精神也就不会有往常那么集中,这样可能就会碰上不少的小麻烦,比如说不小心导致车子被擦挂,或者是当马路上窜出了某个新司机的时候,因为新司机不太正确的动作给自己造成了麻烦,从而按耐不住火气,导致一场争吵发生。

  这也就应证了一句老话,磨刀不误砍柴工。与其只忙着开车行驶,在开车之前,更应该“磨磨刀”。在驾驶之前,看看你的爱车是否是处在一个很好的可行驶状态。一般来说,检查的都是外观有没有什么异常,进而某些部件是否已经被损坏,或者是汽车内的机油和刹车油以及其他的一些润滑油,保护油,是否有变质的,或者是否有需要更换的。这样的检测可以保证你在开车的时候,不容易受到小麻烦的困扰。并且能够帮助你及时的发现自己的爱车是不是已经需要进厂全面的检修一次了,可以避免老化的部件拖累其他的部件,导致汽车整体加速损耗。

  除了这些之外,还要检查其他的——看看你的车轮中间是不是有异物。一般司机在检查轮胎的时候,都是习惯于检查它是不是有干瘪的情况,这只需要粗略一看就能够得出结论。但司机却不一定会真的仔细检查轮胎的内部,于是就有可能埋下了隐患。有些异物可能导致汽车行驶的途中,车轮突然爆裂开,从而造成人车的伤亡。假如停车的地方位置比较小,不是很好,那么在没有人指挥的情况下,最好在上车之前,提前的观察一下附近的地形,在脑海里制定出一个比较完整的倒车方案,不要盲倒。

  因为有的停车的位置设置得并不是特别的合理,即便是有着倒车经验的,在面对这种不是很合理的停车位的时候,如果没有观察好地形,直接倒车,都有可能发生倒车得不到位,然后与旁边的车产生擦撞的情况。

关键词:后视镜,位置,身高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