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导购

跑得了赛场又霸得了市场,它到底凭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7 14: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亚迪秦100一上市,就成了国内插混新能源车界的热门话题。变得更加有时尚感的外观和内饰,极具个性的中文车标,中控12.8英寸的抢眼大屏,以及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无一不让人感受到比亚迪在这款车上的诚意。尽管很多人还是习惯以“全新升级”的说法来形容这款新车,但究其本质而言,其实不亚于合资车的“换代”概念了。

跑得了赛场又霸得了市场,它到底凭什么?

  更值得关注的是价格。据说在秦100售价发布的那一刻,现场经销商、迪粉和准车主们掌声如雷,欢呼声一片。诚然,秦100的价格放在当前插混新能源车市场里,极具吸引力:官方指导价20.99万,扣掉3.6万元的政策支持,并免交约1.7万元的税费后,秦100的入手价下探至17.39万元,并可享受0利息、日供100元的金融购车优惠政策——在十大万元装备加持下,秦100的价格很有诚意。那么,仅凭“换代级”的产品变化以及诚意的价格,秦100就能继续大展拳脚了吗?虽然现在断言还为时尚早,但笔者认为秦与生俱来的六大“王者气质”,确实能护航其一路大卖,下面请听分析——

跑得了赛场又霸得了市场,它到底凭什么?

  首先,比亚迪秦是中国插混新能源车当之无愧的“普及王”。

  托时下的热播剧《大秦帝国》的影响力,相信大家对秦王朝在中国历史上的开创性并不陌生。而比亚迪秦车如其名,早在2013年一登场就开启了中国插混新能源车的普及时代。在那个年代,混动新能源车在市场上寥寥无几,自主品牌的混动汽车更是只有秦一家。但凭借先进的科技,5.9秒的加速,以及纯电驾驶带来的低用车成本,秦一登场就成为供不应求的抢手车型,并且迅速形成了消费趋势:中国第一次出现了抢手的新能源车。许多原本对新能源车存疑的消费者,不仅因为秦而改变固有观念,而且还成为了新能源车的推广者,纷纷拉亲友加入插混车的购买阵营。从这一点来看,“中国新能源车消费潮由秦而始”的地位毫不为过,这也恰好是秦100再战江湖的市场地位背书!

  其次,比亚迪秦可以算得上是销量和口碑的“双料王”。

  自秦品牌问世以来,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近7万辆,可谓是国内市场保有量最大的插混新能源车。相信随着秦100的上市热销,这个数字还会不断上涨,并继续保持领先的态势。而秦的市场口碑也随着销量的攀升而节节上涨——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卖得最好的插混汽车自然不是一个坏选择,从而坚定购买决心。

  同时,升级而来的秦100,把“里程王”和“节能王”的地位发挥到了极致。比亚迪秦已经是中国乃至全球插混新能源车中的纯电续航里程NO.1——70公里,领先于国内主流的50~60公里标准。这次,秦用1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再续王者荣耀,并把这一领先优势严重扩大,短时间内几无对手。而与“里程王”伴生的就是“节能王”——从理论上来说,秦100完全可以实现日常纯电驾驶,而电费几何,油费几何,相信很多消费者就会感受到用车成本的优势了。另外,纯电续航里程长,意味着原本一天一充的节奏可以舒缓到2、3天才充一次电,消费者将可享受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跑得了赛场又霸得了市场,它到底凭什么?

  最后在驾驶体验上,秦依然是该领域的“加速王”。由于受到传统燃油车“温柔驾驶更环保”的思路影响,不少人拒绝新能源车的理由就是怕牺牲驾控感受。而市面上在售的混动汽车,加速和操控性也差强人意。结果就导致运动型混动新能源轿车的市场被秦轻而易举地“垄断”了——5.9秒的百公里加速体验可与售价150万元的4.8升保时捷卡宴持平。

跑得了赛场又霸得了市场,它到底凭什么?

  而为了强化优势,比亚迪在秦100的底盘结构、EPS转向程序、电子控制程序等多个部分进行优化,并将前悬挂的横向稳定杆连接位置由摆臂更换到减震器上,后悬挂则升级成高性能的多连杆独立悬挂,整车操控性、过弯稳定性及舒适性得到了极大提升。事实上,在正式上市前,秦100已经率先参加了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不仅顺利完赛,还夺得了多站的SAE组冠军。这样一来,许多既追求加速感又有环保头脑的消费者,首选项必然是秦:毕竟20万不到、激情驾驶和绿色出行兼得的新能源车只此一家。

  小结:普及之王、销量冠军、口碑王者、纯电续航里程全球桂冠、节能效果NO.1、加速性能无出其右……原来在秦100的背后,还能深挖出“六冠王”的强横实力,可谓是霸气侧漏。因此,在笔者看来,秦100上市后仍将继续保持畅销态势。对比亚迪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进一步用“六冠王”的名头整合秦100林林总总的产品优势、品牌背书和口碑效应,最终为秦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关键词:秦,新能源,比亚迪,里程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