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测试名爵ZS 1.5L手动版

2017-11-10 10:13:19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动态试驾感受

  车辆搭载的是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优点是发动机热效率更高,其燃油经济性表现自然不会十分差,但这种结构也会带来一些短板,比如低扭不太充裕,而与这台1.5L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对于初次驾驶手动车型的消费者而言,离合器及挡位的设置很大程度决定了车辆是否好上手,从这一点来说名爵ZS的表现还是十分中规中矩的,车辆离合器的行程略微有些长,好在踏板的力度不是特别大,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导致过于疲劳,结合点的位置比较靠上,需要开一段时间适应。各个挡位的位置也十分清晰,虽然末端少了点吸入感。而一项十分实用的功能就是车辆配备了上坡辅助功能,当你在坡道起步松开刹车后,车辆会主动采取制动来帮助驾驶者顺利起步。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长处在于节油而低扭输出一般,因此这款车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表现其实并没有同排量车型来得那么轻快,需要适当的多给些油门才能在市区行驶时获得足够的加速。整体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在预期之内,对动力没要求的话感受还可以。而由于其发动机的特性,车辆在中段加速时反而能提供更好的动力响应,加速感受也更好些。

  转向方面,车辆采用电子助力,并配有三种手感可选,分别为轻盈、标准和沉稳,家中的每一个驾驶者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那种力度。在这里不得不再称赞一下这款打孔真皮方向盘,手感扎实,平底的造型也十分运动,能让你时时刻刻想着去驾驭它。

  本以为有着如此运动外表和方向盘的车辆会有着不错的操控表现,但实际则依然是偏向舒适的调校,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组合,常见于同级别车型。悬架对于细碎颠簸能化解一些,但遇到高速起伏时,减震器的相应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关键词:测试,发动机,suv,1.5l+5mt,1.0t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