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滚动

女司机开车冲进河道里 车辆沉没前最后一刻被救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王刚 2017-10-30 09: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朱女士被营救上岸。杭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见习记者王刚通讯员朱旭东)“车子要沉下去了,车里还有人!”日前,浙江杭州街头一名女司机朱女士为了躲车,连人带车冲进河道里。河水倒灌后车辆不断下沉,朱女士却被困车内。危急时刻,当地公安巡(特)警立即下河施救,在车辆沉没前十几秒的时候成功将朱女士救出。

  事发当日深夜,余杭公安巡(特)警接指令称,在余杭临平南苑街道新丰路旁边河道,一辆小轿车连车带人一头扎进河道,车内有人,

  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PTU101号车1分钟赶至现场,102、105号车紧随其后。

  在现场,102号车巡区长冯涛听到旁边群众呼救后,立即脱下外衣带着救生圈和救生绳下水救援。顾不上2米左右的水深以及河底的淤泥,冯涛快速游到驾驶室边。

  当时车子车窗打开了近70%,车门也打不开,河水倒灌导致车子不断下沉。冯涛让朱女士把手和头伸出窗外,并使劲全力将其拉出驾驶室。人被救出不到20秒钟,车子已经全部没入河里。

  随后,在冯涛用力托举以及岸上队员的拉扶之下,朱女士被成功营救上岸。

  原来,事发当时,朱女士为了躲避前面的车辆,便打了一把方向,不想却冲进了河道里。由于车辆冲进河道后没有倒挂侧翻、群众报警及时,以及余杭PTU巡车反应快速,为后续成功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完)

关键词:女司机,杭州,中新网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