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滚动

新能源汽车的黄金时代 今年将有望达到70万辆目标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10-23 1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9月份,工信部表示已启动研究制定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且近期将发布实施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而此前欧洲多国已推出时间表,英国和法国把全面禁售传统柴汽油车目标时间定在了2040年,德国则将目标时间定在了2030年,荷兰、挪威则计划禁售的时间更早,预计在2025年。

  同时,国内外知名车厂也开始竞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纷纷发布2020年、2025年战略计划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了传统汽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浪潮。如沃尔沃宣布从2019年起不再生产燃油汽车,成为世界首家宣布停产纯汽油车的公司。

  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数十年,燃油汽车市场将逐步为新能源汽车所吞噬。“目前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仅为1%,但随着中国、法国和英国等主要汽车数据市场纷纷将禁售燃油车提上日程,未来一个由电动车称霸汽车市场的世界并非遥不可及。”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国内最新的新能源产销数据已经印证了这一趋势的来临。根据10月12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万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7%和79.1%。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2%和83.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万辆和1.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7.6%和61.9%。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2%和37.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8万辆和32.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6%和50.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万辆和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和0.6%。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依据前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新能源汽车从下半年开始会进入一个高增长期。如果接下来几个月均能保持9月的增长态势,今年将有望达到7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

关键词:目标,禁售,时间表,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