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建言新能源汽车:向用户思维转变创新销售模式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8-28 08: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再疯涨,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2%、21.5%,暂别“动辄翻番”的激增时代;更令人讶异的是,在相关政策谨慎收缩时多数企业甚至相继陷入彷徨。实在值得庆幸,野蛮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飞速跃进的历史大潮流中迎来了弥足珍贵的“冷静期”。

建言新能源汽车:向用户思维转变 创新销售模式

  8月24日下午,汽车头条2017年百人汇·议事厅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产业未来进行了探讨。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公关及数字营销部总监汤跃进、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副总经理李云飞、新出行CEO贺磊,与十余位汽车行业媒体大咖深入交流。

  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上汽乘用车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品质派,在这样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冷静期”应该付诸怎样的思考,做出怎样的反应,又该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争取怎样的改变?

建言新能源汽车:向用户思维转变 创新销售模式

  “我们不能因求快而犯错。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只关注产业的扩大与布局,忽视消费者的真实感受,但决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的是用户体验。”在汤跃进看来,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有很大机会,但企业应该向用户思维转变。同时,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应该协同发展,以产品体验、产品品质取胜,共同营造良好的企业竞争氛围。

建言新能源汽车:向用户思维转变 创新销售模式

  “外资企业、合资品牌未来三五年的产品规划已非常清晰,过去传统汽车的悲剧不能再重演,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合力塑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口碑。”李云飞表示:“从产品层面来看,新能源汽车产品应该摆脱补贴依赖、在消费者的各个使用场景中超越传统燃油车的表现;在此基础上,新能源汽车的新体验也应该以创新的销售模式去推广。”

  基于专业媒体视角,现场各位主编在深入剖析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与格局之后,也期望比亚迪、上汽乘用车等中国新能源领域同心合力、共塑行业标准,在越来越开放的市场竞争中为中国品牌争取话语权、开辟赢得市场竞争的正道。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用户思维,创新,销售模式,销量

责任编辑:何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