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聚焦

福特牵手众泰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来源: 中国网 作者:蓝朝晖 高春艳 2017-08-25 16: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在上海宣布,已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组建一家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

  据悉,拟建新合资公司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采用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合资双方将各持50%股份。该公司将集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提供完整的价值链服务。此外,该公司产品或将不限于供应中国国内市场,未来还将向亚洲或全球其他地区销售。不过,福特汽车方面表示,关于此项合作的具体细节,包括品牌、车型和产量等信息将根据最终的确定性协议以及政府部门审批的情况,在未来适时公布。资料显示,福特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市场推出13款电动汽车,包括一款将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上市的全新纯电动小型SUV。此外,福特汽车今年4月已经公布其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并宣布至2025年,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

  合作的另一方众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在强化布局。截至今年7月,众泰汽车已累计销售超过1.6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56%。根据8月22日众泰汽车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57.87亿元,同比增长626.5%;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94.41%。众泰汽车表示,国内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开始步入平缓期。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速比同期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商用车增速高于同期。由于众泰汽车主要从事乘用车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因此上半年传统燃油汽车产销累计同比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公司的纯电动汽车产销均有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71.14%和65.38%。

关键词:众泰,电动汽车,汽车公司,制造商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