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滚动

调查提交至德当局 宝马、大众等"维新不革命"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8-04 08: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柴油发动机是德国汽车工程实力的象征,德国汽车制造商也需要柴油车作为一个缓冲地带,以换取充足的时间来赶上特斯拉和日产的动力电池技术。

  而随着垄断门和排放门调查的深入,欧洲范围内废除柴油车的呼声日益高涨,一旦汽车禁令实施,无疑会令德国几家巨头伤筋动骨,甚至产生永久性创伤。

  调查资料提交至德当局奥地利两公司卷入风波

  据路透社消息,欧洲反欺诈办公室针对大众集团是否使用欧盟基金和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贷款开发设备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一事的调查结果已被移送至德国监察机构。

  在2015年9月的柴油门曝光后,大众就陷入了其80年的发展史上最大的商业危机。在这次危机中,大众集团至少支付了250亿美元,用来缴纳罚款以及对车辆进行改装和赔偿。

  欧洲反欺诈办事处OLAF表示,该机构已经发现了大众集团收到的资金与生产用于操纵排放测试的发动机或设备之间存在的联系。

  大众方面则否认这些资金被滥用,并表示资金被用于指定目的。

  OLAF表示:“OLAF已将最终报告和司法建议提交给了德国有关部门,即位于德国布伦瑞克的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并向欧洲投资银行(EIB)提出了行政建议。”该机构还补充道,“已经建议EIB审查其反欺诈政策的实施。”目前该银行无法立即置评。

  2016年5月,EIB曾要求大众提前偿还两项共计9.75亿欧元的贷款。

  另外,奥地利有两家公司也卷入了事件的调查中。据称,这两家公司涉嫌与大众排放丑闻有关的严重欺诈、环境违法以及金融犯罪等行为。

  WKStA经济和腐败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调查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并可能会持续很多年。

  德企为救柴油车“大放血”宝马鼓励带营销

  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提出通过更新500万辆柴油车的软件来减少排放,以试图避免车辆禁令。

  VDA行业协会表示,戴姆勒,宝马,大众集团和欧宝均同意进行大修,这些公司将安装新的发动机管理软件,使排放过滤系统更有效。

  V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应至少减少主要城市驾驶禁令的污染,车辆将依靠软件补丁而不是昂贵的组件修复来升级到欧5和欧6标准,这一举措将使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平均减少25%至30%。

  德国汽车工业的高层领导人星期三在柏林与德国的部长和国家领导人就柴油污染负面消息进行了会谈,驾驶禁令的威胁促使德国城市提高了城市空气质量。

  会谈接近尾声时突发变故,绿色和平组织和其他抗议者占领了运输部的办公室,首脑会议不得不由运输部门转移至更隐秘安全的内政部门。据内部消息人士称,尽管业界提供软件升级,但周三的会谈仍在继续,并已经分成几个小组。

  宝马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当欧4或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客的车业主购买新的低排放汽车时,可获得高达2,000欧元的奖金。新车必须是BMW i3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或6欧标准车辆。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活动将于本月开始,初步预计在今年年底结束。

  柴油车为何如此受重视

  柴油发动机是德国汽车工程实力的象征,先进的技术使其在业界拥有更高的功率,并且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同等功率的汽油发动机少五分之一。

  各标准柴油车数量统计

  德国汽车制造商需要柴油车作为一个缓冲地带,以换取充足的时间来赶上特斯拉和日产的动力电池技术。

  柴油车也需要遵守增韧环保规定。德国汽车制造商依靠柴油为其大型轿车和越来越多的SUV车型提供动力,因为消费者对待可选项稀少的电动车阵营依旧很谨慎。业界对柴油的依赖是由于其正在向电池供电车辆缓慢转型

  德国政客多年来一直支持柴油车,并通过税收激励措施使柴油车售价更便宜。而这些努力都在2015年9月崩溃。大众汽车公司承认,多年以来,该公司瞒着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在柴油发动机的排放测试中作弊。

  直到联邦选举前不到两个月,都是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政府部门负责监督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说,政府对汽车公司的过于宽容了。目前首相对这1500万辆柴油车的制造商表示愤怒,他们损害了该国最大的出口行业,而该行业提供着约80万个就业机会。

  VDA在星期三强调,行业目前致力于在德国高速公路建立快速充电网络,想以此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德国汽车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柴油车销量下降12.7%。新柴油车销量占市场的40.5%,相比去年底的46%有所下降。

关键词:宝马,大众,柴油车,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