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试驾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7-07-17 09: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路试驾索罗德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驾驶感受,需要说明的是,本次的试驾时间非常短暂,两台车我都只是各开了几分钟,其中公路试驾的车型是索罗德,越野试驾的车型是库罗德。按照试驾顺序,我们就先来说一说索罗德。别看这是一个尺寸巨大的家伙,而且排量很大,但其实它并不难驾驭。首先,它的视野非常好,驾驶员可以调整到很合适的坐姿,刹车和油门踏板也可以调节高低。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其次,它的油门调校得非常柔和,尽管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但是起步时并不容易窜车,轻踩油门,车辆的加速非常沉稳,丝毫不会让你觉得害怕。不过,6.2L V8发动机的底气还是非常足的,光听声音就已经让人欲罢不能了。一旦你深踩油门,就能唤醒这头巨兽,咆哮着冲向前方。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听到这个排量,我想很多人一定会关心它的油耗。是的,我想它的油耗也应该低不了哪去,不过为了改善它的油耗表现。这台发动机已经融入了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以及闭缸技术,例如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便可以关闭4个气缸,只留下4个气缸继续工作,此时仪表盘上的V8会变成V4。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经典式的怀挡令人印象深刻,8AT在日常驾驶时非常平顺,与发动机的配合也十分默契。由于发动机的储备丰厚、低扭充沛,所以日常驾驶状态下,变速箱可以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挡位,让转速尽量控制在1500rpm以内,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电动助力转向的方向盘比较轻盈,所以在低速掉头时并不费劲,只不过由于这款车的转弯半径实在是太大了,所以经常需要揉两把才能在狭窄的街道中完成转向。至于方向盘的指向性,你就不要有过多期待了。体型这么大,本身又是皮卡,所以操控根本就不是工程师该考虑的问题。不过说实话,它的操控性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好多了,起码开着心里很踏实,在蜿蜒的山路上驾驶它也不会觉得紧张。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一般来说,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体重都不会很轻,这台索罗德的自重已经接近2.5吨,所以你能够感受到它有着巨大惯性。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车体的晃动会比较大,但是这辆车的乘坐感受是非常舒适的。由于这是一辆皮卡,需要考虑到拉货,所以后悬架采用的是承载能力更高的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这样一来,就导致了它的减振初段偏硬,在经过减速带或者不太平整的水泥路面时,车辆会感觉有些颠簸。好在整车内部的隔音以及舒适性都非常到位,尤其是宽大的座椅相当舒服,所以乘客也就不会有任何抱怨了。除此之外,它已经有着可以媲美豪华大型SUV的舒适性了,这么说一点都不夸张。

  越野场地体验库罗德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来到场地越野环节,这次试驾的车型是库罗德。它的V6发动机在动力上显然要比索罗德的V8小了许多,但是日常开起来,你可能反而会觉得库罗德更加迅猛一些。一方面和它的质量更轻有关,而另一方面就是油门调校。与索罗德不同的是,库罗德的油门比较轻快,初段响应灵敏,所以开起来感觉更有劲儿。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两台车都装备了四驱系统,相比之下,索罗德更加智能一些,不但可以选择2H/4H/4L,还可以选择AUTO自动模式,让电脑自己来分配动力;而这款库罗德就没有自动模式了,得完全依靠手动旋钮来切换,不过这倒也不麻烦,按照接下来的路况,我们选择4H就足以应付了。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这段土路以驼峰路和掉头弯为主,没什么难度,一般两驱车也可以轻松通过,只要底盘更高、轴距合适就好,所以开着库罗德在这里面完全就可以随便撒野了。这台车给我的最直观感受就是很灵活,说实话它的体型可比紧凑型SUV大多了,但是开起来却和一般的紧凑型SUV一样轻快。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不过相比索罗德,这台库罗德还是缺少了一点精致感,它的工具属性更强,底盘悬架更加硬朗,乘坐舒适性不如索罗德。我想这样的定位背后也体现着库罗德的可靠,在这种非铺装路面上,我还真是更愿意开着这款库罗德撒野,一方面因为它的工具属性更强,另一方面就是它的操控性确实不赖。

  总结:

皮卡双子星 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索罗德和库罗德是雪佛兰品牌在全球市场的代表车型,同时也是美式汽车产品与文化的标签。现在它们来到了中国,也想把更多的美式汽车文化带进中国。从产品的角度来看,两款车都是非常不错的皮卡,无论功能性、实用性还是操控性、舒适性都不输于同级对手,甚至更强,不过它们在国内的售价相比对手来说,可并没有什么优势。当然了,贵也有贵的道理。以索罗德为例,我们试驾的这款LTZ+Z71 MidNight幻影版售价69.9万,它营造出来的高级感与豪华感的确要强于F-150和坦途,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索罗德能先后4次被美国Motor Trend杂志评为“年度最佳卡车”的原因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皮卡,双子星,索罗德,雪佛兰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