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综合

戴姆勒与北汽签协议 奔驰纯电动车2020年中国产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7-10 09:3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江淮与大众正式签约成立新能源合资企业之后,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携手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7月5日,北京汽车集团与德国戴姆勒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向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增资50亿元人民币,生产奔驰品牌纯电动车以及建立动力电池工厂。到2020年,奔驰纯电动汽车将实现国产。

  奔驰纯电动车国产做好准备

  全媒体记者获悉,在中国建立豪华电动车动力电池工厂是戴姆勒电动车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将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中首个德国之外的动力电池工厂。

  根据双方意向,将共同出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用于装配国产的奔驰纯电动汽车。戴姆勒也成为首个在华生产车用电池的豪华汽车品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通过签署新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则表示,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在奔驰新能源汽车全球布局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为满足中国客户未来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戴姆勒将持续加速国产化进程。并将持续扩大在中国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投入。日后,奔驰国产电动车还将采用国产电芯。

  未来电动车型售价将比腾势低?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戴姆勒与北汽集团旗下企业合作已非首次。早在2013年,戴姆勒就投资占股达12%,成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而戴姆勒也由此成为首家入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外资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戴姆勒也有其他“联姻对象”,2010年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各持股50%成立合资公司——腾势新能源,双方新能源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将合作产品定位在中高端领域,腾势汽车的定价为36.9万元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有了腾势的先例,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要想在短时间内盈利势必要走廉价电动车路线。

关键词:戴姆勒,北汽,协议,奔驰,纯电动车,中国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