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政策法规

河北省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5-16 09: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吴新光)近日,省商务厅出台《强力推进商务系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及早动手、备足货源,严格按时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定州、辛集等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区域内加油站点,要加快完成库存油品置换步伐,确保2017年9月底前全部按时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完成城市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并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河北销售公司要充分发挥车用油品供应主渠道作用,建立多渠道供应机制,确保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方案》要求,严禁具有成品油批发资格的企业向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区域内加油站点供应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及普通柴油,严禁传输通道区域内加油站点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及普通柴油。同时,严格规范油品标识。所有加油站点都要明确标注所售汽柴油产品的名称、牌号和等级。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区域内加油站点,要在立式招牌、加油机、购销发票上加注汽柴油牌号和国六字样。其他区域内加油站点,要加注汽柴油牌号和国五字样。对不按规定要求销售成品油及车用尿素的加油站点一律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合格的依法依规予以严惩,直至撤销经营许可,注销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

关键词:柴油,质量,商务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