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是什么样的混动神器,竟让朋友们争着上它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2017-04-26 15:4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去上海车展之前,我拿到一台新雅阁锐·混动车型做长测用途,于是就得瑟的发了一个朋友圈,然后就引来身边的一群朋友“求试驾”的请求。

DSC09640

   除了朋友圈,我们还专门在微博上开了一个#所有人问吴佩频道#的话题,第一期全民提问的主角就是今天我们要测试的这台广汽本田新雅阁锐·混动。

  在我们收到的超过30个提问中,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集中在,混动雅阁油耗到底能省多少,要多长时间才能把车价省出来;混动车的空间会不会因为多出来的那组电池而受影响;乘坐空间有多少变化;另外,雅阁上驾驶辅助相关的科技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点之一。网友们的提问,也代表了大多数新雅阁锐·混动准车主们购车时所真正关心的问题。

  为此,我们特别策划了这次长测,来解答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同时这次我们解答方式不仅是由吴佩频道编辑亲自出马,还要带上一位车主朋友。首先他得是我们#吴佩频道#的粉丝,还要是雅阁的车主,无独有偶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朋友Daniel,日常就是开着一辆雅阁2.0L作为跑业务的用车,成就了2年近8万公里的里程。

  Daniel在新雅阁发布的时候就已经对其外观的改变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甚至想以旧换新换一辆2.4L的改款车型,简直就是一位真爱粉。接下来我们带着网友们的问题和Daniel共同探讨我们这台长测的新雅阁锐·混动大家想知道的问题。

DSC09907

  新雅阁锐·混动只靠外观也能吸引旧车主?

DSC09929

  在Daniel的眼中,他认为新雅阁锐·混动的外观比他开着的老款车型要活泼很多,相比他的那款车型的前脸,镀铬面积减少更符合雅阁年轻的定位。同时车身外观的那些蓝色的hybird元素点缀相当到位,不会特别夸张,看到这里他开始有点嫌弃老款雅阁的前脸了。

DSC09925

  除了外观设计上的不一样之外,新雅阁锐·混动还配上了一套18英寸的大轮圈,这个配置也是深得我朋友的赞赏,再回看自己那个在当时来说或许是主流的16英寸轮圈,感觉雅阁每一次的变化都紧跟当下潮流。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尾箱空间的问题,对于Daniel来说,他觉得整体的空间介乎于普通两厢车和三厢车之间,日常使用并没有太多问题,车上4人带齐行李来个说走就走的短途自驾游还是可以轻易满足的。

DSC09953

  省油又有劲?这不是违反物理定律?

  先简单的抛出一些数据,新雅阁锐·混动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是4.2L,而我朋友手上正常使用的雅阁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则为8-9L左右,当中的差距可以说是相当明显。当然在我驾驶的过程中,我并没有委屈自己的脚,因为新雅阁锐·混动身上的这套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MMD双电机动力总成实在是太挑逗人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DSC09666

  最大功率158kW,驱动电机的最大扭矩为315Nm,在普通驾驶模式下的动力响应可以说是随传随到,大体动力已经跟一辆普通的2.4L车型没有太多差异,起步的时候还会比2.4L的车型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因为在一般使用工况中,这套i-MMD双电机混和动力系统会将刹车的热能转化成电能,简单点说,红绿灯前来一脚刹车就基本能够为起步瞬间存储好足够的能量,起步的时候就可以先有电动机带动,电动机低速时候的强大扭力要比发动机强悍得多车辆起步的响应自然会好很多,在动力响应好的同时也能节省燃油相得益彰。

  如果按下电子挡把后方的“Sport”按键,整辆新雅阁锐·混动就好像找到了真正自己一样,油门的灵敏度再上一个台阶,爆发力不比在扭矩平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弱多少。

DSC09733

  一脚油门下去的爽快感让我感受得到雅阁还是能够保留了一点本田该有的运动气息,稍微用余光眯了一下副驾的Daniel,他已经牢牢的抓紧了把手,他给予的评价就是主观感受达到了3.0L车型的动力响应。重点是在我对油门不停蹂躏之下,新雅阁锐·混动的行车电脑百公里油耗水平就基本上定在了7L多一丁点的水平,这是相当诱人的成绩。

DSC09902

  至于“ECON”模式,还是留待市区里面拥堵路况才使用吧,我可不想浪费了这么好的动力体验。然而Daniel还觉得经济模式下的新雅阁锐·混动动力响应似乎也跟他的2.0L车型也差不多,也足够日常简单使用,而且他说如果在小区里面行走更喜欢用上纯电动的模式,这样没有发动机的声音,感觉显得更加优雅,而且还零排放!

DSC09706

  Honda SENSING容易使用吗?

   除了动力上的差异,Daniel还告诉我在他试驾的过程,他发现新雅阁锐·混动的方向盘的信息回馈似乎要比自己的雅阁还要多一点,驾驭的感觉会更浓,当然我还是相信他的说法,毕竟他是一位日夜对着一辆雅阁2.0L的车主,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新雅阁锐·混动换上了更大尺寸的轮圈。

   “咦?怎么一打转向灯屏幕就能够现实后方影像这么智能?”这是Daniel在开车的过程中得到的惊喜,除此以外,他还发现了刹车提醒功能,还很好奇地把玩着车道偏离系统,感受一下方向盘被轻轻拉回来的那种其妙感觉,新雅阁锐·混动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大的数码玩具一样。其实以上这些都是Honda SENSING在“作怪”。

DSC09933

  新雅阁锐·混动上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联合配置在挡风玻璃前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后视镜摄像头以及广角后视镜摄像头等装备实现的安全保护系统。

DSC09891

  从我的驾驶体验上来看,这套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还是有相当高的便利性,只要我一直保持油门,雷达探测到前面有障碍物的时候,发现我还没有及时松开油门的话,中控显示屏上会用黄色标记提醒我要进行刹车的操作。车道保持系统也是一样,我特别喜欢在高速路上配合ACC自适应续航系统使用,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实现高速排队行进功能,手只需要稍微扶着方向盘,车辆就会根据设定的速度往前走,遇到慢车也会自动减速跟进,也能自动调整方向盘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上,但这里一定要有手扶方向盘的动作,不然的话方向盘修正功能会消失,毕竟只是一套驾驶辅助系统,还没有达到自动驾驶的程度,而且这套系统的便利性跟沃尔沃的S90上的没有太多差别,实现的功能也大同小异,当Daniel听到我这么一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新雅阁锐·混动也有这么高大上的功能,在安全硬件的配备上已经可以跟豪华车媲美了。

IMG_20170416_121206

  除了以上这些以外,Daniel还特别喜欢新雅阁锐·混动上的SBD电子挡把的设计,要拥有试驾时体验的配置,官方的指导价也只是27.98万元,配置低一点的也只是23.98万元起,足以能够享受到强劲的动力也是相当划算的,在我给他分析完情况后,他已经想好了要不要下周就去4S店置换了。对了,整车还有5年16万公里和电池10年或20万公里超长保修,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发现我成功地培养了一位深度本田雅阁粉。

DSC09822

  吴佩点评:

  在很不本田的冠道之后,本田也将这台很不本田作风的混动车型导入到了国内。虽说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款新雅阁锐·混动是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轮的模式,但动力输出并不像纯电动车那样过于神经质,不需要刻意控制脚下动作;当然,在合适的路况下,车子也会使用离合器,让发动机之间和车轮连接,恢复普通模式。

  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新雅阁锐·混动的刹车表现也相当优异:不会和电动车一样,一松开油门就自动刹车,而轻轻一点就有反应,刹车的脚感甚至如同装了套AP 5000+。再说隔音水准,你更猜不到它是台本田。

  新雅阁锐·混动固然优秀,但它能不能让混动凯美瑞的潜在客户改变想法呢?对于这点,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关键词:混动,神器,上海车展,新雅阁,锐·混动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