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中国“称霸”世界?新一轮电动汽车革命将被引爆

来源: 第一电动网 作者:合资 2017-04-26 09:2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疯狂变化之中,未来五年的变化甚至将会超过过去五十年。

中国“称霸”世界?新一轮电动汽车革命将被引爆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和打车行业的转型,变革不仅仅是为了追求利润,更关系到了生存的问题。但是,在预测变革的同时,对于新战略进行投资,又是个很棘手的事情。

  尽管现在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但目前电动汽车的需求量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同时无人驾车技术仍然面临着监管障碍。不过整个行业中都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大发展前景在中国。今后中国将继续领导全球电动汽车以及混动汽车领域的革命。

中国“称霸”世界?新一轮电动汽车革命将被引爆

  在之前纽约国际汽车展上,保时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谈到对中国的计划时,说:“中国以量计算的话,有这么多,”他双臂伸展得很开,比了一个大概的量,“中国的增长没有限制”。

  汽车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任何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制造商都必须将重点放在中国,这是目前直至将来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汽车研究中心预测:“最快到2020年,我们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400万辆。而中国国家计划的电动汽车配额制度将会提供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称霸”世界?新一轮电动汽车革命将被引爆

  而之后的一大成果便是,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从2020年快速增长,我们预测,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份额将会达到30%。”

  同时,汽车研究中心表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望增长至3550万辆,而其中新能源汽车将占据1006万辆。而截止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将达到2850万辆。因此,中国将会持续领导电动汽车行业的变革。在上海车展上,各家汽车制造商推出的电动车的数量都翻了一番。

中国“称霸”世界?新一轮电动汽车革命将被引爆

  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令人眼花缭乱,中国向其他能源车辆领域的迈进方向是一场风险很高的赌注。

  泽尔默(Zelmer)表示,“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你可以制定自己的计划,但你必须提前4到7年预测行业曲线,尤其是当你做出一个具有很大的影响的决定时。所以,当我们绞尽脑汁地思考临界点在哪里,整个行业都在思考什么时候才是停止制造内燃机并用电动发动机更换的临界点。”

关键词:中国,称霸,电动汽车,革命,引爆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