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宝马称将在2021年推出L5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2017-03-21 08:4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路透社报道,在德国柏林举办的某圆桌论坛上,宝马自动驾驶项目高级副总裁Elmar Frickenstein透露称,“宝马将在2021年推出符合SAE Level 5标准定义的自动驾驶汽车”。而L5等级的自动驾驶意味着汽车能在任何地理和交通条件下完成自主驾驶,完全不需要人类干预。

宝马称将在2021年推出L5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Frickenstein表示,宝马还计划2021年发布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如此一来,在众多汽车制造商之中,宝马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老大的“野心”可见一斑。毕竟目前公布战略布局的各大OEM主机厂,譬如奔驰、福特、奥迪、通用等,基本上着眼的都是L4(只能在特定条件下实现全自动驾驶)级别的车型。

  其他像已经成为子公司的Waymo,尽管成立之初目标一直是研发100%的无人驾驶汽车,但现在迫于商业化的压力,也在逐渐调整自己的方向。这不Waymo近日就发声了:“在未来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还会保留允许驾驶员控制的权限”。当然像特斯拉这种“激进分子”毕竟少见,传统主机厂对待自动驾驶的态度依然相当谨慎,而特斯拉已经计划2017年底通过“穿越美国”的形式向公众展示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宝马已经和Mobileye、Intel签订合作协议,由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21年上市,但是不是L5级别的,车云菌还真不太清楚。上周英特尔153亿美金收购Mobileye,使得这段关系变得更为牢固了,当然宝马手中还有HERE这项优势,可能要比其他车企在实现自动驾驶进阶这件事上会更为顺利些。

关键词:宝马,自动驾驶,frickenstein,mobileye,waymo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