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实用不失面子 16万高性价比合资中级车非它莫属

来源: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作者: 2016-12-27 11:1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将近,为更好完成年底销量考核目标,许多汽车经销商纷纷加入了让利促销的大军,优惠幅度也比平时更大。而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年底同样是一个购车的最佳时期,不仅优惠力度大,还能赶上元旦、春节用车高峰时期。比如16万元预算,按一般行情,也就是在高配紧凑车型或者合资小型SUV中选择。而如今,某些经过大幅度降价后的合资中高级车也已经跨入了这个价格区间,比如说,合资中高级车中的明星车型广汽本田新雅阁就是其中之一。

  推荐理由: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中高级车之一,雅阁不但以可靠的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影响力更处于日系车型的首位。2016款2.0L舒适版作为次低配车型,在标配前排侧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窗、铝合金轮圈、日间行车灯、前雾灯以及可视倒车等诸多实用功能,这多花的1万元相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可以接受的。

  现款雅阁的前脸设计非常不错,U型中网格栅配以大面积镀铬装饰,不仅与大灯融合一体,更借助样式独特的下包围,营造了前卫时尚的形象。

  车身与车尾依然遵循了大气饱满的设计原则,很适合一款以舒适见长的中高级车,侧面两条锐利的腰线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硬朗,而灯带式的尾灯设计则为整车营造出一种豪华氛围,夜间点亮以后的效果非常出众。

  雅阁中控台层次丰富,线条也比较动感,并不拘泥于四平八稳的商务内饰传统设计风格。内凹式的中控液晶屏不但避免了强光干扰,更提供了诸多实用的行车信息。一大两小的圆盘式仪表,以黑底白字显示,除了清晰直观之外,还带来一些素雅的感受。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是车内最大亮点,既增添了科技感,同时用车也很便利,遇到短暂停车,直接踩下刹车后能自动驻车,再踩下油门则能继续行驶,这种设计在日系品牌中并不常见。

  图片雅阁整车尺寸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m。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达到四指,视野与活动都有保障。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表现同样出色。雅阁行李厢容积为512L,除了满足日常用车,遇到大件物品还能整体放倒后排座椅,拥有一定空间拓展表现。

  本田为雅阁提供了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推荐的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190Nm,尽管性能指标无法与同级涡轮增压抗衡,但匹配CVT变速箱,那种线性舒畅的感受依然能满足这个级别成熟稳重消费群体的驾驶习惯。虽然雅阁一直走的舒适路线,不过悬挂的调教并非软绵绵,带有韧性的悬挂系统,能够在弯道或变线时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而在坑洼路况下,悬挂的弹跳会稍微明显一点。

  新雅阁以出色的产品实力在同级对手面前尽显光芒,时尚的外形以及良好的行车品质是新雅阁的魅力所在,外加多年来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下的良好口碑使它的销量始终保持在同级前列,而经过大幅度优惠后的新雅阁在价格上更是充满诱惑力,如今低配16万出头的价格让新雅阁成了同级中最具性价比之一的车型,无论是面子还是实用性,新雅阁都能满足各位的需求。 

关键词: 新雅阁,车型,设计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