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聊一聊一款中级车如何从细节处刻画其品质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2016-12-20 11:2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必备单品,据统计,平均每百户家庭就有31辆私家车,数据惊人。随着车辆的普及,消费者在购车时选车标准越来越高,因而在浩瀚的车海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成了消费者最头疼的问题。

  如果想选一款外观大气、内饰舒适、配置丰富的高品质车型,往往只能向豪华品牌看齐了,但是豪华品牌高昂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在面对渴望而不可得的豪华品牌面前,广汽本田新凌派做到了媲美豪华车品质的中级车型,并且实惠的价格让普通家庭也更容易接受。

  安全技术引领同级

  车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功能是出行的便利性,但消费者最关心的却是安全问题。毫无疑问,VSA/ESS/HSA三大安全科技配置成了消费者在购车时衡量一辆车安全与否的首要标准。而这三项安全配置在广汽本田凌派上是全系标配的。

  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于保证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尤其是在雨雪天气行车时,车辆依然可以保持最佳行驶稳定状态,当驾驶者遇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现象时,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会通过各个传感器把转向不足的信息告诉电脑,然后由电脑做出正确判断后使车辆回到稳定行驶路线。整体而言,在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车辆不容易失控。

  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更是新手必备的一项实用配置,尤其在斜坡上驻车时,车辆再次起步瞬间往往会出现后溜现象,严重的会引起事故。而HSA斜坡起步辅助功能可以通过系统对车轮进行锁止,使车辆在坡道能够保持2秒的静止状态,从而起到抑制车辆在坡道起步时的溜坡现象,让驾驶者在坡道起步时能够更加安全、平稳的完成。

  不过要说交通事故率最高的应该是追尾事件,而事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车辆主动安全配置不足引起的。新凌派早已为消费者考虑到了这一点,车辆搭载的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当车速超过70km/h急踩刹车时,车辆会在第一时间自动亮起紧急停车灯,且控制障碍提示灯在3秒内快速闪烁,以便于提示后方车辆做出避让。追尾看似是一场被动的事故,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身车辆主动安全配置不足造成的。

  除了安全“三剑客”之外,广汽本田新凌派还有一项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LWC盲点显示系统,这项功能之前出现在雅阁等高级别的车型上,如今搭载在新凌派身上,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份福利。

  LWC盲点显示系统通可过车辆右侧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将右后方可视范围从原有的20°扩大到80°探头,并清晰地显示在7英寸高画质多点触控的中控屏上,能够让驾驶者在行车中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右侧盲区路况,规避危险。并且该功能开启方便,只要开启右转向灯或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钮即可开启。

  畅快加速兼顾经济

  一辆车的加速感受可以判断出车辆的动力是否强劲,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动力不足引起的“尴尬”。而新凌派搭载的1.8L i-VTEC发动机可爆发出强劲动力,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后段再加速新凌派都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之匹配的是支持发动机启停功能的CVT无级变速器,此变速器的优势在于换挡平顺且有力,行驶过程中不会有顿挫感。同时由于发动机启停功能的加入使得车辆在油耗经济性方面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颜值突出彰显魅力

  一辆车的品质不仅仅体现于机械方面,外观也是其中一点,帅气的造型设计才能使整车的魅力更加突出。新凌派大嘴式的前隔栅设计比老款霸气,周围由一圈镀铬作为点缀更显时尚、年轻。车尾饱满的设计风格与前脸相呼应,C字形的LED尾灯使车辆在夜间成为车流中的焦点,而保险杠下方贯穿式的镀铬条使整个车尾在视觉效果上更出色,并且比起同级车更有质感。

  精致内饰出色空间

  车辆的内饰品质包括中控的内饰用料以及做工,如新凌派无论是内饰用料还是做工水准都得到了足够的品质保证。如之前只能在豪华车上见到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如今在新凌派上也能享受到,而中控7英寸高画质多点触控屏更是直接可与手机连接后同步操作,并且在行车中直接通过中控屏操作手机软件,如导航、音乐等等。此外,新凌派宽敞的乘坐空间也是一大亮点,采用本田独创的“MM”空间理念使得车内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及588L超大后备箱空间都力压同级别车型。

  新凌派突出的综合品质在同级对手面前极具魅力,每一处的的表现都抓住了国内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出众的造型设计,宽敞的空间都充满了诱惑力,而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1.8L强劲动力,更突出其强于对手的竞争力,而实惠的价格也让新凌派的性价比更突出。

关键词:车辆,配置,功能,空间,内饰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