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新车资讯

战略调整 大众辉腾2016年3月或正式停产

来源:央广汽车 作者: 2015-12-21 11: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宣布将于2016年3月关闭位于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辉腾生产线,而这也预示着目前在售的现款辉腾将会正式停产。而德累斯顿工厂的员工会被调到大众茨维考工厂的高尔夫和Passat生产线工作。

大众辉腾自2002年问世以来已经生产了14年的时间,其早就属于超期服役的老车型了。它的推出是应21世纪初,时任大众集团主席、现任监事会主席的Ferdinand Piech博士主导下所执行的名为Project D1的高级豪华旗舰轿车开发计划的要求而推出的,大众希望辉腾的年销售量能够达到2万辆的销量,但时至今日,辉腾从来没有完成过这一销售。

不过大众最终还是没有砍掉这台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德累斯顿的辉腾生产线停产之后,该工厂将会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未来将会投产一款全新车型,我们认为很可能就是电动版的新一代辉腾。

新一代车型仍将于2020年左右推出,有了第一代车型的失败教训,新一代车型将如何演绎大众对豪华车的全新理解非常值得期待。

关键词:车型,大众辉腾,停产,大众集团,大众汽车,战略调整,Ferdinand,生产线,茨维考,豪华车

责任编辑:汽车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