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购车 >> 新手学堂

别傻傻买全车险了,聪明男人只买这3种

2018-04-16 15:09:04 作者: 来源: 凤凰汽车
分享:

  别傻傻买全车险了,聪明男人只买这3种,不多花一分冤枉钱!要说新车买后要干的第一件大事,肯定是买保险了。我国的保险行业快速崛起,保险类别也让人眼花缭乱。保险的种类有很多种,4S店为了拿提成,恨不得车主购买全车险,但聪明的车主只买这三种保险。

  1、交强险强险是国家强制的,当车辆发生事故时,赔付对象是被撞的一方,而且赔付金额是有限的,最高限额为12.2万元。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俗称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保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不同的车型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按汽车座位数而决定。

  2、车损险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有很多情况是不保的,比如说:车辆自燃、玻璃单独破碎、车身划痕,以及车辆浸水且车主再次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等。

  3、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在事故当中,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进行赔偿。例如驾车不小心撞到了电动车,电动车的损毁以及电动车驾驶员伤亡的赔偿费用均由保险公司负责。

  不计免赔是个附加险,三责是个主险,不计免赔可以附加在三责上,也可以附加在车损上,也可以同时附加在三责和车损上。如果只办三责了,一次事故中,你是全责,造成三责需要承担的10000元损失,全部为可报销项目,那么保险公司只赔你8000元,免赔20%你需要承担,因为你是全责。但是你如果投了不计免赔险,那么还是同样的事故,保险公司赔你一万,20%的免赔保险公司也替你承担了。

  前文也说了,车辆自燃、玻璃单独破碎、发动机进水等特殊情况,这些险种很多人都碰不到,就别被保险公司忽悠买了。最后提醒车主,不要以为买了不计免赔,就“肆意妄为”,无视交通安全,毕竟保险保不了生命!

关键词:全车险,聪明男人,冤枉钱,新车,保险行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