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购车 >> 新手学堂

提到新车别急着开回家 看完这些才放心

2018-04-12 09:24:31 作者: 来源: 爱卡汽车
分享:

  4、检查轮胎

  检查轮胎的时候首先要检查一下轮胎上的胎毛是不是新的,然后再检查一遍轮胎胎壁上有没有明显的磨损痕迹。也可以看一看轮胎上的生产日期与车辆的生产日期相差多久,如果相差不大,说明是没有问题的。例如图中“2817”意思就是它是2017年第28周生产的。

  5、打开四门两盖进行检查

  第五步就是将车辆的四门两盖打开,检查一下它们的缝隙是否均匀。密封条是否正常,车门内的车漆是否完整以及内部的螺丝是否有拆动的痕迹。

  6、检查内饰

  坐进车内首先要检查一下车内的中控台部分以及一些金属装饰条或者木纹装饰条有无划痕,同时可以将车内的按键都按一遍,试一试手感和功能。

  接下来就是检查车辆的灯光,看一看是否都可以正常打开运行。

  其次再拨动方向盘右后方的雨刮器开关,打开雨刮器看看它的工作状态与出水口玻璃水的出水是否均匀,有没有刮不干净的情况。

  接下来就要对车内所有车窗(包括天窗)的开合进行检查,观察在车窗升降时,是否顺滑。

  检查完车窗按键之后,就要再检查一下座椅的调整情况。在调整期间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卡顿或者杂音要马上和4S店进行反馈,必要情况可以更换车辆。

  之后就要来检查一下方向盘的前后/远近调节是否正常,并且在锁止方向盘之后,晃动方向盘观察是否有松垮的现象。如果是多功能方向盘,就试一试每个功能的按键是否正常。

关键词:新车,检查,发动机,漆面,轮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