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2017车企双积分公布 39家燃料积分为负

2018-04-10 16:43:19 作者: 来源: 凤凰汽车
分享:

  2018年4月10日,工信部公示《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也就是俗称的“双积分政策”,其中99家境内乘用车企累计生产2173万辆乘用车,60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147万分,39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49万分。

  “双积分”是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令第44号)和《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7﹞266号)要求进行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执行,此次由工信部公示。

  新能源汽车积分

  55家国产车企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积169万分。

  比亚迪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最多,为29.7万分,占比17.6%;北汽集团共计30.9万分;上汽、吉利汽车的积分也均超过10万。

  而宝沃汽车、北京奔驰、大庆沃尔沃、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汽车、福建奔驰、众泰汽车等44家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积分为零。

  29家进口车企业共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10.6万。

  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积分最多,达到了8.5万分,占比80%,宝马8279分,已经是第2名;而捷豹路虎、大众、保时捷也都在2000-5000分。

  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

  按照《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39家车企未能获得“正积分”,而这些企业要购买新能源积分来解决油耗负积分问题,像“负积分”排名靠前的几家车企,平均花费都应该会超过亿元。

  附录,可以点击放大

关键词:2017,车企,双积分,燃料积分,工信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