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降雪导致车险报案激增 保险公司雪后全力理赔

2018-01-31 08:35:5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随着天津市近期降雪和大风降温寒冷天气接踵而至,本市多家保险公司进入了理赔高峰。专业人士提示广大车主应对冬季冰雪天气用好商业保险的保障优势。

  市民孙先生在降雪时,驾驶车辆在滨海新区第六大街不慎发生追尾事故,保险公司查勘员接报案后,5分钟就快速到达现场,从他报案到现场查勘、赔款支付到账户时间不到两小时。他对保险公司的服务表示很满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1月21日夜间至22日清晨,本市降雪,受降雪天气影响,车辆碰撞事故短时间内大幅增加。22日10:00开始交通事故频发,拖车救援服务需求增大,车险报案量激增。截至当日17:00,本市一家保险公司已接到车险报案754笔,是冬季正常报案量的1.54倍,估损金额367万元。针对降雪路滑可能导致车辆出险增多的情况,公司已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一线查勘人员力量,开通绿色通道提高车险案件理赔效率。很多查勘员还主动为熄火车辆提供搭电服务。

  记者还从本市另一家保险公司获悉,22日该公司共受理客户电话5644通,车险报案量954笔,较平时增长近三成。保险公司查勘员奔波在各个事故现场,帮助投保客户们确定车辆的维修地点,提示他们后期报销手续。该公司也启动了应急处理程序,做好客户现场等待的安抚工作并告知客户后续理赔流程,并与事故托管合作单位做好沟通,在救援需求量过大的情况下安排事故托管单位及时补充,全力满足救援需要。

  本市多家保险公司人士还指出,22日以后,很多车主为谨慎起见,放弃雪后开车出行,加上本市融雪工作比较及时,随后的理赔报案量与平日相比变化不大。

  专业人士提示,冰雪天气中最易发生的就是车辆连环追尾事故。由于连环追尾案中的涉险车辆、车主数量多,事故现场情况复杂,车主们都难以完全摆脱干系。建议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买足商业三者险,以转移风险,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车险报案,理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