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丰田公布最新自动驾驶原型车 半径200米无死角识别

2018-01-09 09:03:08 作者:刘洋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即将开幕,在本届展会上会有不少汽车制造商发布最新前沿技术。丰田公司将首发其最新款,基于Platform 3.0平台的自动驾驶研发原型车。

  丰田研究所主攻自动驾驶技术,对于新车最大的进步在于雷达技术。得益于车顶处安装的4枚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该传感器由加州无人驾驶初创公司Luminar制造。该车可对周围半径200米内的物体进行识别,实现了360度全覆盖,这是向5级完全无人驾驶的迈了一大步。

  在车身设计方面,通过对摄像头和传感器阵列进行无缝集成,丰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外观上也有更新改进,得到了丰田在北美成立新的Calty附属设计中心和丰田汽车北美研发中心的支持,丰

  田研究院表示,“他们在测试车辆上创建了新的车顶天气和温度面板,巧妙地利用了天窗舱中的可用空间,使车辆整体高度降到了最低。他们还富有独创性的地取消了作为车身附件——激光雷达的‘旋转桶’设计方案,而在过去这一设计几乎一成不变。

  据悉,丰田计划于今年春在密歇根州的原型车研发中心小批量生产新款自动驾驶原型车,以便后期更进一步的完善与调整。(记者刘洋)

关键词:丰田,自动驾驶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