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多项新规今起实施 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2018-01-03 08:28:5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日)起,一批新规正式开始实施,包括《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环境保护税法》、《导游管理办法》等,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1日起正式生效。《办法》对网络订餐有了更多规定,强调只有取得许可证的实体餐饮店才能在网上接受订餐,餐饮企业必须保证在网上销售的餐饮产品与在实体店销售的产品质量一致。长春市民苏洋表示,新规令消费者网络订餐更加放心。

  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应税大气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表示:“增加了全面性,过去只是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核定收费,但这次《环境保护税法》规定,只要对环境造成了污染、排污了,都应该缴税。”

  今年1月1日起,导游出现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游客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担法律责任。《导游管理办法》同时细化了导游在执业过程中,其人格尊严受到尊重,人身安全不受侵犯,合法权益受到保障的规定。资深媒体人陶跃庆认为:“对导游有了一定的规范之后,实际倒推过来对旅游市场也会有很强的规范作用,其实对导游自身权益也是一种保护。”

  此外,2018年1月1日起,买车有了变化。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施行,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公共图书馆法》规定,文献信息查询、借阅;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全部免费。

关键词:新规,二手车贷款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