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聚焦

广州:车市优惠持续 年底可入手!

2017-11-27 09:19:40 作者:邓莉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转眼将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临近年末,很多读者问车天下君,广州车展结束了,是不是新车优惠没那么多了?非也,全媒体记者在走访部分4S店时发现,经销商们还在努力争取那些准备在年底购车的消费者,目前几乎所有品牌车型都有优惠让利,除部分车型无现车外,凡现在下订单的消费者都能赶在年底前提车。

  高档车销售火爆年轻消费者是主力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11、12月份是汽车销售最后一搏的时刻,尤其是在广州车展前后,“憋了一整年”的大招都亮出来了,新车扎堆上市、年底车市升温,这些让经销商更有动力卖车。

  车天下君近期在本地市场上留意到高档车生意火爆。上周末在ABB和雷克萨斯等豪车4S店内,销售人员分身乏术,一辆车旁就围了好几个咨询的人。在大观路一家宝马店,记者留意到前来购车的消费者大多年龄在25~35岁之间,该店销售员告诉记者,年轻消费者是当前中高档车消费的主力,30岁以下的人对豪华轿车较为偏好,而30岁以上大多已成家则比较关注中大型SUV。

  临近年末最后一个月,一些豪车在广州车展期间已经疯狂销售过,现车和优惠情况如何呢?“部分车型已没有现车,不过优惠还继续维持。”本地一家奥迪4S店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单车利润少,豪车也会通过高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所以持续让利是常态。对于经销商来说,尽早把订单确定下来才是最重要的。经销商表示,年底最后一个月,新车往往会有一些特殊优惠,如特车价等,想要年底买车的一定要把握机会。

  小排量车“优惠政策”很疯狂

  在当前车市的交易中,受到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因素影响,1.6L排量及以下的小排量车辆销售比较好。

  全媒体记者从本地经销商处获悉,这部分车型当中,A级紧凑型车和SUV车型是购买的热门。全国乘联会分析表示,至今年为止,车市持续3年出现了“银九金十”现象,但这并非传统的“金九银十”自然因素起了作用,而主要是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年末销量逐步加速走高,受车企决战第四季度的决心推动。

  那么近期这些车型的优惠幅度如何呢?“最后一个月了,不一定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但会推出一些更好的贷款方案、送售后保养项目等,不同的汽车品牌有不同的做法。”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员如是说道,车天下君留意到,广州车展期间新车集中促销了一波过后,当前各店的热销车型基本处于订单爆满状态,但是优惠还在持续。

   [市场观察]

  买车不难拿指标难

  车天下君走访本地市场后发现,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买车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没有购车指标成为了摆在很多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摇了一年多都没中标,拍牌的话又会增加许多购车预算,现在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还是等摇号再说。”广州车展期间上,一位广州市民对车天下君坦言。

  车天下君留意到,2年间,广州个人号牌指标平均成交价从20609元增长到如今的32449元,最低成交价也已经达到了3万元。与此同时,个人指标中签率约为1:129。也有人试图上外地牌来过渡,然而今年5月份后,因省公安厅对临时居住证的新政策,加上广东省内各市车管所的严管,让“老广们”上外地牌变得难上加难。(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莉)

关键词:车市优惠,广州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