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常说金九银十是旺季,这样的成绩单真的能满意?!

2017-11-22 11:24:36 作者: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表现“不理想”“较为低迷”已是路人皆知的不争事实。还好,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为今年车市挽回了一些脸面,9月国内乘用车总销量234.26万辆,环比增长24.92%,同比增长3.27%;10月销量为235.2万辆,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0.4%。看似9月环比数据喜人,但事实上“环比”二字便意味着这只是针对传统淡季8月的增幅。纵观此次金九银十的成绩单,虽然同比依然保持增长,但根据中汽协目前公布的所有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今年金九银十的销量同比增速却是13年来的新低。由此可见,今年的车市走向并非年前所设想的那般“一片大好”,整体低迷大体是跑不了了。

  数据来源:新浪汽车

  不过,国内车市一向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即便整体表现不佳,SUV市场依然火爆如初,1至10月销量同比累计增长15.8%,相较轿车的1.9%负增长增色不少,甚至可以说是国内车市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了。而正是出于这种火爆,国内SUV车市竞争已愈发趋近白热化,新发车型想要“冒尖”似乎已是一种奢望。当然,优秀的车型自然也会受到市场的宠爱,比如在中大型SUV市场中表达出统治力的广汽本田冠道,在上市刚刚满一年的档口,今年9月、10月分别取得了9468辆、9790辆的惊人成绩,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堪称是一枝独秀。众所周知,中大型SUV在非豪华品牌旗下一般均为旗舰车型,换而言之并非“走量”的车系,该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就更为激烈,冠道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其自身的硬实力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产品力的竞争优势绝对值得一书。

  宽享空间“全尺寸”表现征服粉丝

  单以冠道车系中的冠道240TURBO为例,其与同级车型相比的优势便有几大方面要谈。首先便是中大型SUV选择时的第一要素:空间。可以说,广汽本田一直以来久负盛名的“空间魔法”在冠道240TURBO身上得到了极佳的延续,而冠道240TURBO具备的比7座SUV都要更胜一筹的2820mm超长轴距,亦让这份“空间魔法”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两者结合下,让这款5座SUV有了堪称“恐怖”的车内空间,称之为“全尺寸”表现毫不为过。

  一米八的大个子能在后排舒服的跷二郎腿,头顶还能留下一拳多的距离,开心的话甚至还能躺到后排的全平地板上……这样的空间,真的可以说是随心所欲了。而后备箱方面冠道240TURBO亦是表现良好,510L的容积家用郊游两不误。

  澎湃感官劲速动力刷新认知

  当然,如此“庞大”的空间也带来了较高的车重,1.7吨的车重甚至让冠道240TURBO在上市之初遭到过1.5T发动机是否带得动的质疑。而本田也不负“买发动机送台车”的本色,冠道240TURBO并没有让人们失望,甚至比想象中的还要更为强劲一些!具体如何,可以从近日刚刚结束的冠道240TURBO劲速联城百万试驾活动中窥得一二。

  在这场消费者亲身参与的试驾活动中,主要有两个环节来展现冠道240TURBO的动力性能。第一个便是满载征服45%仰天坡!如此爬坡,足以证明这款1.5T发动机的低转扭矩输出非常澎湃,而可5.6倍放大扭矩的重载型主减速器也在冠道上发挥出了优异性能。同时19寸大轮毂、245超宽轮胎也是功不可没,其优异的抓地力让车辆在行驶时可以获得更大的触地面积,同时可以保证车辆更高的行驶物理极限。而在接下来的深度试驾中,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亦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惊喜。多孔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TC、高滚流进气多重技术改进使得这台发动机具备了2000-5000rpm的超宽扭矩范围,相较同级车型加速感更为澎湃,或许说推背感更爽更持久,到了中高速区间后劲也是更足。同时,驾驶者可操作换挡拨片模拟手动换挡。当然,想享受更为澎湃的动感体验,sport模式或许能让你更为尽兴,sport模式下,变速器会刻意提前降档拉高转速,从而使发动机始终处在最大扭矩的爆发区间,更加积极的油门响应为驾驶者带来超强的操控乐趣。

  总的来说,这款曾经征战F1赛场的1.5T发动机在冠道240TURBO身上迎来了“第二春”,142kw的超高功率、243N•m的最大扭矩,与同级相比极具攻势,甚至与某些1.8T的车型相比毫不逊色。落到驾驶感受上便是油门响应更为灵敏,动力响应简单粗暴,中后段的动力输出极为持续。这样的动力表现,堪称颠覆了人们对1.5T发动机的认知。

  专业配置人性化设计保驾护航

  而在冠道240TURBO身上,丰富厚道的配置同样能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同级绝无仅有的B柱出风口、可根据阳光照射角度进行方向调节的8英寸中控屏、供后排乘客偶尔贴靠的后排侧扶手、可完美匹配所有杯型的豪华大容量滑道式对开扶手箱、ANC主动降噪系统+降噪轮毂+双层隔音玻璃联袂打造的静谧系统等丰富配置,唯有用人性化方能概括其特点,或许这也正是冠道240TURBO想表达的“款待最重要的人”的诉求。

  在安全配置方面,冠道240TURBO相较同级而言也领先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如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LWC盲点显示系统等本田最新安全科技,结合其所配备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等被动安全配置,足以为每一位驾乘者带来更为全面的安全防护。

  综上可见,在当下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新发车型想要在各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乃至占据优势,并不能单纯靠金九银十时的疯狂促销活动或是大打“价格战”,而是应该如冠道240TURBO一般,真正了解消费者需求,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均做到无懈可击,才能做到踏踏实实用硬实力征服消费者,成就同级市场真正的风向领导者。

关键词:金九银十,成绩单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