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力帆10月销量骤降110% 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

2017-11-22 09:28:35 作者:李林泽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力帆汽车作为力帆集团旗下重要产业,主要从事汽车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售后等,产品覆盖轿车、SUV、MPV三大品类。今年同步推出了力帆轩朗和力帆X80两款新战略车型,深耕家用七座车领域。近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今年10月,力帆汽车销量为6,844辆,同比暴跌110%,1-10月总销量达92,699辆,同比下降9.9%。根据其前三季度报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8,773万元。

  力帆汽车今年1-10月总销量仅达到去年总数(134,234辆)的69%,其中传统动力车共售出89,051辆,同比下降8.39%,新能源车共售出3,648辆,同比降幅达21.62%。

  今年前三季度利润下降

  根据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6日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来看,公司总资产达到293.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324.5亿元,降幅为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3亿元,同比下降1.3%。

  公司管理层变动

  原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可当选力帆股份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同时升任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可于2007年加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任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总裁秘书、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8月,马可出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新能源车布局

  新一届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刚谈到未来力帆汽车发展时说:“未来公司将有两大战略,一是新能源战略,二是全球化战略。现在处于一个互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等发达的时代,一定会孕育出伟大的企业,而力帆将是这个时代最好的代表。”目前,力帆汽车旗下共有4款低速电动车和5款电动汽车,产品涵盖微型到中型纯电轿车,未来两年还将推出4-5款全新的新能源车。

  大力推进共享汽车

  力帆新能源汽车有两大亮点:一是换电模式,二是以分时租赁为代表的共享汽车。在换电模式方面,力帆通过分箱换电技术,不改变用户习惯,3分钟完成电池更换;此外,车电分离的新方式也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采购成本,保持电池安全。

  在共享汽车方面,针对目前年轻人“购车难,租车易”的问题,力帆推出共享汽车品牌,盼达用车。目前盼达用车投放的城市有重庆、成都、杭州、郑州、绵阳等地,站点超过1,000个,投放的车辆现在也超过15,000台车,注册用户超过两百万。

  将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力帆汽车与百度和盼达用车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中,百度负责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技术,力帆汽车负责试验车辆,盼达用车则负责车辆运营。

  力帆汽车在传统动力汽车方面,会陆续推出多款SUV,包括力帆鹏飞以及新款迈威。其中,力帆鹏飞定位一款A0级小型SUV,预计在明年正式上市。而新款迈威在前脸外观做出较大改变,外观酷似东风本田XR-V。

关键词:力帆,净利,销量骤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