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广汽腾讯战略合作发布会 首发电动概念车iSPACE

2017-11-17 10:47:29 作者:胡挹工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人民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胡挹工)近日,广汽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与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服务、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汽车生态圈、智能网联汽车营销和宣传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同时探讨在汽车电商平台、汽车保险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资本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

  本次发布会上全球首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是一款由广汽基于新能源平台自主研发的创新车型。通过对95后群体典型用车场景及生活方式的深入研究,iSPACE重新定义用户对车的需求。

  iSPACE的最大亮点是开创性的提出“car stops,life starts”(有限车空间,无限车生活)用车理念,即通过巧妙的机关变换,将前、后座椅一键拼接为舒适的双人床,实现驾驶模式与居家模式的切换。

  此外,文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也将搭载在iSPACE上,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推送,如QQ音乐、企鹅FM、NBA现场直播、QQ阅读和后续增值服务等。如此一来,车主便能在驾车过程中便捷、安全地收发微信和QQ消息。

  广汽集团根据“1513”战略和品牌全新战略规划,集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事业,致力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三大突破,全面推进“大广汽”品牌升级。今年,广汽传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域。预计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

  广汽集团还计划在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广汽集团企业品牌文化展厅——广汽馆正式开馆,作为广汽集团品牌升级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向社会公众展现广汽品牌独有的魅力,传递广汽的品牌理念和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广汽,腾讯,iSPACE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