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视频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凯美瑞

2017-11-13 10:50:04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加速/刹车测试

  借此机会,我们也抢先的测试了一下全新凯美瑞的加速和刹车性能,运动版和普通版的动力系统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只测试了其中一个版本。

  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踩到底,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左右,松开刹车的一瞬间并没有感觉到特别强的动力输出,基本还是保持着之前比较稳重的风格,轮胎会有那么一点点很轻微的打滑。整个加速过程,变速箱的表现很出色,换挡没有明显的突兀感,而且换挡速度也挺快的,每次指针直逼6500rpm,最终9.1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当中算是中规中矩。

  全新凯美瑞的刹车踏板力度设定的挺线性,初段也不再像现款那样偏软,制动力的表现还是挺让人满意的。汽油版最终39.34米的成绩在同级别中属于是主流水平,车身姿态方面通过上面的图我们也看到,即使我设定在运动模式下,整体悬架的表现依然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舒适性设定,但是在车内这种前倾的感受并不明显。

  除了测试2.5L汽油版车型,我们也对2.5L混合动力版进行了测试。

  初段加速凭借着电动机随时随地都能100%的输出最大扭矩,让混动版车型比汽油版车型快了0.7秒左右。不过,在我们进行的多次测试中,并不是每次都是这样,随着电池电量每次测试大量的放电,后面的成绩也逐渐的变慢了,当然这也是混合动力车型的共同点,当以正常状态行驶一会儿,电池的存储量达到一定程度,加速成绩依旧可以保持进入9秒内。

  刹车测试,混动版和汽油版基本一致,相差的距离很小,算是同一个水平。和我们之前测试过的一些混动版车型相比,基本在一个水平范围。在刹车踏板的脚感方面,混动版和汽油版完全不同,混动版采用的是电动助力,每次全力刹车都能感受到踏板踩到行程终点,踏板初段的反应比汽油版要更敏感一些,更像是欧洲车的调校风格。

  ●全文总结

  不夸张的说,“凯美瑞”这三个字曾经可以作为家用三厢轿车的代名词,它开起来舒适、用着省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外观和内饰上逐渐失去了优势。不过现在全新换代的车型就要来了,静态的改变大刀阔斧,而通过试驾和简单测试,我们仍然有理由对它怀揣期待。而且这次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打出了普通版、运动版、混动版的组合拳,用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凯美瑞还有3天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最后我们期待一下它11月16日的上市价格能带给我们一些惊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测试,凯美瑞,中庸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