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视频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凯美瑞

2017-11-13 10:50:04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驾驶体验

  相信大家对于全新凯美瑞的静态部分都比较了解了,现在你一定关心这台车开起来怎么样,其实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话不多说,开起来聊。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试驾在封闭场地进行。

  ◆ XLE和HEV驾驶感受

  这三台车用的是两套动力总成,汽油版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8AT变速箱,混动版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配E-CVT变速箱。正如我们所知道的,汽油版发动机热效率是40%,混动版发动机热效率是41%,都非常高。

  两种动力的全新凯美瑞,在起步加速阶段的性格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起步,混动版轻踩油门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加速感受,而汽油版车型则会更柔和一些,不过等速度起来之后,表现就差别不大了,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主流表现,即使是SPORT模式下也没有特别强推背感,只是油门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响应更快了。

  整体的行车品质相比现款车型有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对细小振动的过滤明显彻底很多。我们在进出场地时会经过一些减速带,能感觉出来底盘也不是一味地给你做软,而是有一定的韧性,这种感觉在现款车型上是感受不到的。

  ◆ XSE驾驶感受

  来单独聊聊运动版车型吧,正好借着它和大家分享一下操控方面的感受。其实刚才也提到了,我们试驾的运动版和普通版车型动力系统是一致的,结合驾驶体验来说也是这种感受。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在ECO和NORMAL模式是倾向积极升挡的,力求让发动机保持在较低转速下运转,基本上速度90km/h就会升到8挡。而在SPORT模式下,换挡时机会大幅延后,急踩油门降挡也更果断,小激情不是完全没有。

  这次我们还对全新凯美瑞进行了加速刹车测试(详见下页),但由于条件所限,没能实测百公里油耗,我们会在将来拿到车测试车后进行这一工作,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尤其是混动版。

关键词:测试,凯美瑞,中庸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