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宝马最终版旗舰即将发布,奥迪和奔驰为之颤抖?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12-22 06:55:32
分享:

  自从宝马X7诞生以来,宝马结束了长期以来被奔驰和奥迪等豪华品牌在大型SUV领域支配的恐惧,拥有了自己的旗舰SUV车型。

  在此之前,宝马一直依靠X5和X6与竞争对手对抗,但尺寸明显小了一圈的X5和X6明显吃亏。

  但在X7诞生之后,无数人猜测,按照宝马的命名规则和近些年扩充产品线的动作来看,X8似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在去年,就有消息称,宝马内部正在研发代号为G09的车型,而X7的内部代号为G07,不难看出,这个G09,很可能就是基于X7打造的跨界旗舰SUV车型。

  随着后续消息的进一步确认,X8也或将在明年正式上市。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宝马X8车型的最新谍照。

  虽然目前还属于重度伪装阶段,但整体的风格和设计也足以看出这台X8的部分容貌了。

  在宝马的SUV体系里,双数一般都为跨界SUV,风格也比较统一,尤其是X4和X6非常相似,X8未出之前,很多人也把X8想象成大一号的X6,使用溜背的造型。

  但从谍照上看,X8并未使用这种设计。相比于宝马X7,X8只是在车顶的后半部分稍稍下沉了一些,与X6的轿跑SUV风格完全不同。

  前脸透过伪装可以大致看出宝马家族设计,不过进气格栅还是和X7类似,并未使用4系的垂直延伸的"双肾"造型。

  大灯的尺寸较大,展现了这个级别SUV应有的气场,引擎盖的高度在前部没有明显的下降,显得车头十分厚重。

  不过由于外观被伪装的较为隐蔽,从图上看并不能窥探尾部的一些细节,根据谍照,车身侧面印有"Hybrid Test Vehicle"标签,可以判断该这是一辆混合动力的X8。

  根据此前外媒的报道,宝马 X8的插混车型 M45e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9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搭载120kWh锂离子电池组。

  这套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约为400马力,峰值扭矩为60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这样强大的动力输出下,X8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不容小觑。

  据外媒消息称,X8还将提供5座版和4座版两种规格可选,而宝马X8有望在2022年推出宝马X8 M版本。

  面对即将面世的宝马旗舰SUV,奔驰和奥迪还坐得住吗?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宝马,奥迪,奔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