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70万买D级车不是梦,奔驰纯电旗舰EQS将国产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08-28 09:36:20
分享:

  随着电气化进程的推进,车企们老早不满足于电动车只适合于城市代步小车的观念和做法,这显得电动车很廉价和低级,所以不仅SUV要纯电动,跑车要纯电动,豪华轿车也要纯电动。

  最近,奔驰正在如火如荼地测试纯电动轿车EQS,正如名字所表示的,EQS是纯电动的旗舰,地位相当于S级。

  EQS沿用Vision EQS概念车和EQ家族化设计,外观是纯电动车最常使用的大掀背造型,有利于降低风阻和提高续航,整车尺寸和CLS相当,内部空间据说在S级之上。

  动力方面,EQS表现得一点也不绅士,550 4Matic预计有470马力和760牛米,AMG也不放过这次推出纯电动车的机会,EQS AMG可能达到有600马力和900牛米。

  配合全新的全轮驱动系统,为每一个车轮精确地控制动力输出,反正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最高时速限制在250KM/H。

  据悉EQS采用100千瓦时的锂电池,续航里程或许达到515公里乃至690公里,支持350千瓦的超充,可以在20分钟内从0充到80%,新车将于今年发布,在奔驰德国Sindelfingen工厂生产。

  在电动化D级车过程中,奔驰是最快做出反应的一位,宝马也准备在2025年推出纯电动7系,倒是奥迪明确表示下一代没有纯电版。

  官方解释是SUV的市场潜力更好,奥迪将花费更多精力打造纯电动SUV,他们认为这类大型旗舰轿车的销量不会进一步增长。

  奔驰不以为然,更是做好在中国国产EQS的准备,早在2018年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签约仪式在顺义北汽研发基地举行。

  这次项目的投资达到119亿元,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将打造全球最先进生产工艺标准的奔驰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第一期年产能15万辆,预计年产值500亿元,未来将根据需求扩充至30万辆。

  其中,总装车间的面积为16.1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90%,拥有奔驰MF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多条生产线,允许混线生产。

  这家公司的微信号也写着,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总装线是戴姆勒最新规划的高柔性40JPH总装线,具有生产戴姆勒旗下所有乘用车和电动车的能力,产品尺寸和重量预留到EQS电动车,最大产品重量预留到了3.5吨。

  如果国产EQS为奔驰带来更好的销量,说不定戴姆勒将国产更高级的SUV,竞争对手也必须国产保持竞争力,消费者也将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D级车或中大型以上的SUV。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D级车,奔驰,国产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