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终于拿到TSP+,沃尔沃全新S60获得IIHS最高安全奖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1-26 08:36:32
分享:

  11月20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在官网发布消息:2020款沃尔沃S60(对应国内即将上市的全新S60)获得了该协会的最高安全大奖:Top Safety Pick+。

  这个奖的含义可以理解为:顶级安全至尊奖,可以简称为TSP+。相应的,略低一级别的安全奖,叫作Top Safety Pick,可以理解为:顶级安全大奖,简称TSP。

  一般只有各项碰撞成绩取得(接近)满分,且主动安全表现良好的车型,才能获得TSP+。否则只要有一些小项瑕疵,也只能获得TSP。

  比如,沃尔沃SPA平台的新车包括XC90、S90、XC60,刚一进入美国市场时就因大灯的亮度与弯道表现仅为“良”,而只被评为TSP。一时令业内震惊。

  之前,只有上市较晚且配了“弯道自适应LED大灯”的XC40,获得了TSP+大奖。

  而S60的情况如出一辙。它在2019年5月之后制造的车型上,可以选装“弯道自适应LED大灯”,并在IIHS灯光测试中取得了不错成绩,从而获得了TSP+大奖。

  当然,除了灯光之外,各种碰撞成绩也是重点考核项。

  全新S60在驾驶员侧正面小重叠碰撞、乘员侧正面小重叠碰撞、正面中度重叠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约束与座椅测试中,均获得了Good(优)的好评。

  在主动安全上,大灯因为可选项,所以选装了弯道自适应LED大灯”的版本获得了Good的好评,没有选装的获得了Marginal及格的评价。

  全新S60在预防前车碰撞系统上,获得了IIHS「优异」的评价。这得益于它在全球最早与Mobileye合作的City Safety系统。

  在IIHS的场地实测中,S60在时速19km/h时,成功避免了追尾前车。在时速40km/h时,成功将车速降低了35km/h,大大减轻了追尾的碰撞程度。

  车前行人预防碰撞系统,目前尚未纳入IIHS的硬性测试要求,但S60已经全系标配了该功能,并在实测中取得了「优异」的评级。

  在6个行人碰撞场景中,S60能成功避免4个碰撞,让行人完全免于车祸。

  在儿童测试场景中,S60成功将车辆的时速从40km/h自动下降了31km/h。在60km/h的成人场景测试中,S60将车速自动降低了43km/h。

  这种行人防碰撞功能,将在2020年首次成为IIHS的正式测试项目。

  车聚小结

  巧的是,全新S60正好在国内的广州车展刚刚正式亮相,官方预售价为28.7-38万元。

  这个价格很好理解,因为同期宣布的旗舰轿车S90的优惠后价格为28.8万。所以,作为小弟的S60尽管风头正劲,但怎么着也得比大哥象征性的低1000块钱吧?

  喜欢沃尔沃的安全性、北欧格调、硬朗驾驶风格(是的,据说全新S60比以前更硬了)的朋友,也不用激动:这个价格不会是实际成交价。因为一来,12月中正式上市时的价格肯定比预售价要低一些,二来,它家的定价风格,老窝粉都懂得。

  更多全新S60的情况,明天车聚君将出一期车展现场视频。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TSP+,沃尔沃,S60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