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探店沃尔沃亚太XC40:国产版与进口版有哪些差异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6-12 08:34:39
分享: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车型选择国产化生产。作为沃尔沃旗下首款紧凑型SUV、以及沃尔沃全球复兴战略第二阶段的王牌之一——XC40,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一段时间后,国产版终于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本周,驾仕派视频直播组就带大家一起来深入了解国产版沃尔沃XC40到底有何特别。

  首先在外观方面,国产版XC40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十足的北欧气息与时尚年轻感丝毫未改。前脸部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以及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依旧使得整个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来到车侧依旧是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以及更能凸显年轻化的撞色车身设计。19英寸的五幅式轮毂样式更加精致,富有设计感。车尾部分与前脸进行了很好的呼应,尾灯同样延用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维京战斧造型设计,浓郁的北欧气息丝毫未见。此外,除了在尾标“XC40”下多出“沃尔沃亚太”标识外,下方的黑色包围与银色饰板进一步突出了年轻与时尚气息。

  进入车内,国产XC40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延续了极简北欧风格。首先用料上使用了大量的环保型材质,值得称道的一点是,国产版车型仍保持了100%无异味的高标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实现全系标配,加之搭载的电子挡把,车内的科技氛围毋庸置疑。尺寸方面,沃尔沃并没有跟随“国产必加长”的浪潮,4425mm、1863mm、1652mm的长宽高和2702mm的轴距都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就实际体验来看,其驾乘空间已经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此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完全放倒后近乎纯平,这对于偶尔有装载大体积物件的用户十分实用。后背厢依旧配有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尾门开启等功能。

  当然对于沃尔沃车型来说,丰富的安全配置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出现在国产XC40上毫无意外,并且全系标配了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膝部安全气囊、路面偏离预警和保护系统以及随车管家服务系统等。

  动力方面,国产XC40新增一款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T3版本车型,进一步拉低了XC40的入手门槛。而除新增的T3车型外,还有搭载低功率调校2.0T发动机的T4版本,以及高功率调校2.0T发动机的T5版本。

  最后大致说一下国产XC40的动态表现。我们体验的是T4版本车型,也就是2.0T低功率版本,初起步时,整车的表现相对较为温顺,但开上铺装道路后动力上的反馈也是比较不错的,油门响应清晰而迅速,给油后会有明显的提速感,并且与发动机匹配的8AT自动变速箱平顺性以及响应速度依旧保持了海外版的高水准。转向方面则是延续轻便、精准的特点,对于女司机以及新手来说比较友好。此外,发动机隔音和胎噪抑制方面同样有不错的表现。

  驾仕总结:

  目前国产沃尔沃XC40售价为26.48—38.58万元,相较于进口版本整体售价降低了5万元左右,不过相较于拥有大概6-7万元终端优惠的XC60、以及同平台生产而价格低10万元的领克01,国产版XC40在价格上并无优势可言。当然,价格并不是衡量一辆车的唯一标准,亚太版的沃尔沃XC40,保留甚至强化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用料上的高品质,以及丰富的配置和高阶的安全科技,就以上几点来说它的产品力在同级中依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沃尔沃,XC40,国产版,进口版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