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XC40和A6喜提最高安全奖TSP+,这让XC60和Q8尴尬了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3-27 08:51:38
分享:

  引言|这回车灯测试通过了?

  在开始阅读之前,先说一下IIHS的评分标准。这一标准共分为四档,分别为:

  ▎G-Good优

  ▎A-Acceptable良

  ▎M-Marginal及格

  ▎P-Poor差

  前些天,IIHS官方发布消息,近期共有四款车获IIHS最佳安全奖评级,这四款车分别为沃尔沃XC40、XC60以及来自奥迪的Q8和A6。其中,沃尔沃XC40和奥迪A6还拿到其名为“TSP+”的最高安全评级。

  要说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是哪一个?大多数人肯定会不假思索的说出沃尔沃的名号。所以,沃尔沃拿最高分有啥好说的?这是因为,上次沃尔沃在号称全球最严、经常突然给车企找茬、不按套路出牌的美国IIHS碰撞安全测试中手滑了。

  熬过了突击检查25%偏置碰撞的沃尔沃,到底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旗舰轿车沃尔沃S90在2016年加入的车灯测试中,由于近光灯照射效果不佳,曲线能见度不够,因此只拿到了M。哪怕是其他各项评分成绩都很优秀,也还是痛失当年度最佳安全评级。

  安全作为品牌最大卖点都被打脸,这还能忍?哪怕是对车灯测试结果再不服气,为了重新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最高安全评级,沃尔沃也还是按照IIHS的游戏规则做出改变。

  至于奥迪,它的品牌标签并不包括安全,但它是“灯厂”啊,喜欢玩灯还特别亮,开车跟在奥迪后面都容易被晃瞎氪金狗眼的那种。不过,即便是灯厂,在面对IIHS的时候也难免没脾气,在2016年,奥迪Q3的大灯被评为P。

  1IIHS的TSP+有多难拿?

  这个所谓最佳,原文为TOP SATETY PICK+,缩写为TSP+。如果一辆测试车在25%和40%偏置碰撞、侧碰、车顶强度、鞭打测试这些常规项目中全都拿到G评级,还要在副驾驶侧的25%重叠碰撞中拿到G或是A评级,更要在AEB以及车灯测试中拿到G或A的好成绩。

  这么一圈折腾下来也只是能拿到TSP评级,距离最佳还差个小小的加号,即便如此也足够任何一个车企喝一壶的了。

  想拿到这个加号还应该做什么?那就是所有项目都拿到G,也就是门门功课都是最高分,简直是学神级别的要求啊。

  所以,每年都有大量车企面对这个“TSP+”发自内心的喊出:

  臣妾做不到啊!

  2还是要按照规则出牌

  不过,沃尔沃毕竟是沃尔沃,对于上次折戟的车灯测试,他们做出了针对性的改变。

  这次参与测试的两款SUV都配备了名为“曲线自适应LED大灯”的新型车灯,只不过这一新大灯配置并非标配,而是放在了选装包里。在XC40车型上,这一新配置的测试结果为G,即优秀。但奇怪的是,名称相同的大灯,放在XC60上就没拿到G,而是得了一个A。

  这两款车在其他测试中全都是最高评级,但是因为大灯的得分差异,XC40拿到了TSP+,XC60就只拿到了TSP。

  标配的普通LED大灯的测试结果还是有差异。在XC40上只拿到了P;在XC60上拿到了M。

  这两款车是沃尔沃今年头两辆获得IIHS最佳安全奖的车型,虽然XC60还是没拿到那个“加号”。即便如此,想必沃尔沃方面也还是高兴不起来。

  至于奥迪,新A6的大灯包括了三种配置,其中两种模式都拿到了G,另外一种则只有M;大灯的综合好评以及都很突出的其他各项成绩,使得A6成功拿到了TSP+。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目前奥迪品牌定位最高的SUV车型Q8在车灯上出了问题。各种高科技加持的高配大灯毫无疑问斩获G评级,但是低配版本却只有P。这使得Q8痛失TSP+最佳安全评级。

  车聚小结

  就是有IIHS这样喜欢找茬的机构存在,美国才能天天“315”,此处@C-IASI @C-NCAP。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XC40,A6,最高安全奖TSP+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