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林肯三款SUV国内首秀 国产计划值得期待

2018-04-24 09:09:43 作者: 来源: 凤凰网汽车
分享:

  4月23日上午,林肯Aviator飞行家、Nautilus航海家和新款MKC三款SUV新车在国内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三款林肯SUV车型将在未来几天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与公众见面。

  林肯Aviator飞行家在今年3月的纽约车展首次亮相,仅一个月后就来到中国,足见林肯对这款中大型7座SUV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寄予厚望。

  林肯飞行家基于福特最新的CD6平台打造,未来这个平台还将衍生出下一代福特探险者。林肯飞行家定位介于领航员和MKX之间,是一款可以满足7人舒适乘坐的中大型豪华SUV,这款新车的对标车型包括奥迪Q7、宝马X5等欧洲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

  设计方面,飞行家采用林肯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量使用镀铬元素的进气格栅华丽霸气,明显继承了新一代领航员所确立的林肯SUV家族设计语言。

  相对于全尺寸豪华SUV领航员无处不在的霸主气息,尺寸稍小的飞行家更多的展示了林肯SUV雅致的一面。在保证7人宽裕乘坐空间的前提下,飞行家的侧身线条被设计的修长而流畅,既有大尺寸SUV应有的气势,又很匹配目标用户摩登雅致的精致生活方式。

  飞行家的内饰布局也体现了未来林肯SUV内饰的布置方案,以横向线条为基础的仪表台配合悬浮式中央液晶屏和中控面板,突出内饰布局的层次感,强化了车内空间的宽敞感,并且具备相当令人向往的温馨和科技感。

  车厢内座椅采用2+3+2布局,由于车身尺寸足够大,三排座椅都可以容纳成年人舒适落座,空间感和实用性远非一般7座中型SUV能比。此外,飞行家也沿袭美系豪华车一贯舍得下料的优良传统,大量使用真皮、实木和金属材料点缀的车厢有非常出色的品质感。

  此次发布的林肯Nautilus航海家,可以视为在售的林肯MKX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重新命名,并且也改用林肯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从侧面依然可以看出和林肯MKX的血缘关系,但全新造型的前脸就足够让航海家在外形观感上和现有的MKX实现质的区别。

  内饰方面,航海家在整体布局未变的前提下,通过部分细节的调整和更新,使其车厢内的氛围更接近全新一代领航员和飞行家等新车型的家族特征,例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就比现款MKX车型的显示效果要提升许多。

  动力方面,航海家延续MKX使用的245马力2.0T和335马力2.7T V6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从6AT升级为8AT,并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预计其加速表现、燃油经济性都将随着这次升级而有所提升。

  作为林肯的入门级SUV,新款MKC同样也是基于现款MKC的中期改款车型。和取代MKX的航海家一样,新款MKC的外形设计也融合了家族最新风格。

  内饰方面,新款MKC基本保持原车型的布局,在配置方面主要更新了人机交互系统,配备最新的福特SYNC 3系统,可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手机互联功能。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有提升,可提供带行人检测的预碰撞警示系统、车道保持系统、泊车辅助安全系统等等,在技术配置方面让新款MKC继续能早同级别车型中保持一定优势。

关键词:林肯,飞行家,航海家,新款MKC,SUV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