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行业分析

中国反击:美国产汽车加征25%关税

2018-04-09 10:58:15 作者: 来源: 凤凰汽车
分享:

  中美贸易战影响波及汽车领域。4月4日,财政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目前,新标准的实施日期尚未确定,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从公布的名单可以看出,涉及汽车类的项目共有28项,占比接近总项目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主要包含1.5L以上到2L,以及2.5L以上排量的越野车型,以及1.5L到2L、2.5L到4L 9座一下的小客车车型,以及部分零部件。

  被征收25%关税的具体越野车型,为2.5L<排气量≤3L的越野车(HS编码87032362)、1.5L<排气量≤2L的越野车(HS编码87032342)、3L<排气量≤4L的越野车(HS编码87032412)、排气量>4L的越野车(HS编码87032422)、2.5L<排气量≤3L的柴油型越野车(HS编码87033312)。

  被征收25%关税的9座一下小客车为,1.5L<排气量≤2L,≤9座的小客车(HS编码87032343)、3L<排气量≤4L,≤9座的小客车(HS编码87032413)、2.5L<排气量≤3L,≤9座的小客车(HS编码87032363)。

  目前看,Jeep牧马人、大切等车型纷纷中标。值得关注的是,列表中还单独列出“仅装驱动电动机的其他车辆”,该项可能主要指向特斯拉。

  此前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在上海独资建厂受阻,故在特朗普发起贸易战中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抱怨中国政府的合资股比政策,或导致特斯拉技术流失。原本理论上新能源车型应该享受关税优惠政策,如今中美贸易摩擦正列,特斯拉估计要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新政策是否会引起特朗普政府的重视,后续是否将正式实施,凤凰网汽车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中国,反击,美国,汽车,关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