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欧盟新车将标配紧急呼叫 3月31日起实行

2018-04-08 12:55:52 作者: 来源: 凤凰汽车
分享:

  早在2009年,欧盟就计划为新车标配“eCall”系统,也就是类似于丰田G-BOOK、通用安吉星都可以实现的遇险自动呼叫求助的功能。近期ACEA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des Constructeurs Europeens)对外表示,从2018年3月31日起,在欧盟境内销售的新车都必须配备eCall系统。

  eCall系统可以在车辆发生重大事故时,自动向欧洲紧急号码112拨打电话,并可以实现对车辆位置、车内人员数量等信息的发送,以便医疗、消防、交警等救援方尽快的掌握事故情况。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eCall系统的强制标配应用,会是汽车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预计每年可因此多挽救数百人的生命。

  对比国内,凤凰网汽车调查发现,很多豪华品牌新车都配有此类系统,而民族品牌新车在此方面也没有落后,一般情况下带有“互联网”车载系统的民族品牌新车也都具备类似的功能。通用系的车型在“安吉星”系统的普及率也较高,入门级的小型车也可以配备,后期只要用户续费就可以享有此功能。

关键词:欧盟,新车,标配,紧急呼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