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问题出在哪? 2017年被投诉前十大汽车品牌分析

2018-03-15 12:27:49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3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从投诉涉及的品牌来看,长安福特、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成为2017年汽车投诉量前三名。

  分析显示,长安福特被投诉850次,排名第一,一汽大众被投诉806次,上汽大众被投诉712次,位列第二、第三名。此投诉数值为绝对值,因为各品牌汽车产品的销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费者应综合考量。

  从被诉汽车前十大品牌看,投诉主要问题均以不履行三包义务、合同违约行为及产品性能三大问题为主,其次是不履行售后承诺和不合格商品问题。

  被投诉汽车前十品牌的主要问题

  从被投诉的具体问题看,前十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故障、涉嫌欺诈、强制保险和变速箱故障问题,其各个品牌主要问题略有差异,其中奥迪汽车的驾驶室问题和驾驶室异味问题严重,投诉量较高;北京现代汽车的导航仪问题突出;奔驰汽车的轮胎磨损等问题投诉量较高等等,其他品牌汽车投诉量较高的部件及问题详见下表。

  被投诉汽车前十品牌的主要的五个零部件问题

关键词:投诉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