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黑夜中前行的伙伴 快递司机眼中的乘龙M3

2018-03-05 15:14: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卡车司机队伍里,快递司机尤为特殊。他们有一半时间在车上度过。要想了解司机们对乘龙M3真实的看法,就要进入他们的工作状态中,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车。

  长沙是湖南省快递物流集散地,为“体验”快递车司机的生活,小编在这里选择了跟车对象:韵达快递司机曹师傅还有他驾驶的新乘龙M3韵达快递车。

  拥有10年驾龄的曹师傅,开过很多辆货车。在跑长沙-祁阳线之前,经朋友推荐买了一辆新乘龙M3。康明斯ISB220发动机,配备法士特8挡变速箱,153大单桥,马力足够,燃油经济性高,油耗为15.3L/百公里,每个月比其他车型省两千块钱运营成本,拉快递非常合适。曹师傅这款新乘龙M3还装配了柳汽乘龙V+车联网系统,不仅可从手机app获得车辆具体位置,油耗等信息,还能检视自身驾驶习惯,进而减少行车油耗。

  凌晨两点,载上包裹的曹师傅启动乘龙M3赶往祁阳,我们的跟车体验也开始了。一上车,曹师傅就开始分享用车感受:比之前车省油多、马力还不错,座椅舒服,冬天里这个暖气也很给力等等,更让我感受到曹师傅的热情。

  由于快递行业时效性高,很多情况都是晚上开车,第二天上午之前把包裹运到营业部。“一年到头都没睡过完整觉,不过我都习惯了。”曹师傅说道。长沙到祁阳320公里,每天下午4点半从祁阳县装上快件,6小时后到达长沙黄花镇;在车上补觉两小时,再去拉回祁阳县快件,在3点左右装好返回祁阳县,日子就这样一天天重复着。

  

  为节省过路费,曹师傅通常会从衡阳下了高速走国道回祁阳。但天公不作美,国道部分路段修路导致道路拥堵,一路曹师傅都在担心,因为迟到会造成营业部派件数量不达标而被罚款,但还好压点赶到祁阳。到达祁阳,也就进入快递链最后一环,快递员卸货、派货。

  卸货期间,曹师傅也并没有停歇。他和柳汽服务站预约第二天去长沙服务站保养。曹师傅说:“车子就是得保养,这样开起来才舒服。不管发动机、变速箱再好,如果保养不及时,就会得不偿失,好车变得不好开。”

  下午四点,我们装货出发。进长沙之前,曹师傅算了一下油耗,整趟行程660公里左右,油费在650-700元之间,比之前开的都省油。但曹师傅还开玩笑说:“只要油价再降一点,就能达到每公里花9毛油钱的理想状态了。”

  晚上十一点,我们到达长沙韵达集散中心,等待快递员卸货分货。卸货完毕,为期一天的跟车体验也就画上句号。

  通过跟车体验,确实体验到了物流司机的辛苦,以及一辆省油、省钱的靠谱物流车对于他们的重要性。在跟车体验中可以感觉到,曹师傅对于新乘龙M3的喜爱,尤其是新乘龙M3的舒适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疲劳。此外,良好的可靠性也在时间上保障了货物的及时送达,这对于快递司机来说至关重要。相信未来乘龙汽车还会给物流行业带来更多优秀产品。

关键词:乘龙M3,快递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