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德国工会与车企薪酬谈判破裂 罢工或升级

2018-01-31 08:33:42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1月27日报道,德国金属工会就工资和灵活工作时间问题与企业进行谈判,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将引发进一步罢工行动。

  基于6年的经济飞速发展,和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德国金属工会要求为德国390万金属工人和工程人员提高8%的工资,还要求给予工人减少每周工时的权利,从35小时降到28小时,可以照顾孩子、老人和病人,在两年后重返全职工作。雇主们同意提高6.8%的工资,但是拒绝缩短工时的要求,除非他们也能在必要的时候增加工人的工时。

  德国金属工会1月27日称,在最近一次谈判中做出让步,提出一种灵活工作模式,允许工人在额外工资和休假之间选择。但在16个小时的谈判后,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在此之前已经进行了数周的紧张谈判。

  德国金属工会最近几周组织一小时罢工抗议,在谈判失败后计划整日罢工,此举将引发更大的混乱。

  宝马发言人约亨弗赖(Jochen Frey)称:“这次争端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层面。持续罢工会影响起码四位数的汽车生产量。还在扩大的罢工行动不仅影响汽车制造商,还有供应商。”

  宝马公司1月24日称,慕尼黑工厂的三小时罢工,造成250辆轿车没有组装完成。奥迪公司称,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地区的两次罢工,影响了700辆轿车的组装进度。(实习编译:蔡卓多审稿:刘洋)

关键词:德国工会,薪酬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