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从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看北汽长江发展

2018-01-22 13:19: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月20日,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召开,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各部委领导以及中外车企高管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围绕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生态重构、推进产业融合、智能汽车的未来等做了内容丰富的发言。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未来的发展,必然是一个智能化、纯电驱动的发展”,并指出“一个新能源汽车的综合能力、综合效率的提高,实际上和它的能量密度有关、和它采用的增程器的效率有关、和它的轻量化有关、和它的保温管理系统包括和它的能量回馈有关”。

        万钢部长指出的新能源汽车综合能力“四个有关”方面,北汽长江在其中关键的电池能量密度和车辆轻量化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不仅创新研发了PACK电芯软连接技术,能源利用更高效、重量更轻,并开创了国内首家使用21700电芯(特斯拉Model3同款电芯)的潮流,相比传统的18650电芯,能量密度可提升20%以上,性能更优。关键技术上的突破确立了北汽长江新能源汽车综合能力的领先优势,其产品拥有超长续航、超大电量、动力强劲等产品优势,在多个领域为其客户节省成本、创造价值。
        技术的进步也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2017年全球主要国家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了142万辆,中国达到77.7万辆,超过了50%。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中国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物流配送过程中优先推广新能源汽车,并于2017年底达到30万辆水平,比预计实现时间提前了两年。在城市公交及物流配送领域,北汽长江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常州交通、溧阳交通投运数百台北汽长江新能源客车公交,山西烟草、京东物流、北京首车等企业也在市场中投入了北汽长江纯电动物流车用于物流配送。
(北汽长江混合动力客车交付溧阳公交)
(交付常州公交的纯电动客车公交)
(北汽长江纯电动旅游客车)
        刘小明还表示,未来交通部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物流配送领域外,还将继续推进邮政快递、汽车租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北汽长江的发展与这一趋势不谋而合,租赁平台华夏出行、苏州百越都选择了北汽长江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并坚信这款高端、舒适、实用又成本低廉的车辆将提升平台形象,提高运营效率,为平台吸引更多客户。
(北汽长江纯电动物流车)
        北汽集团已经连续5年领跑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当天大会上北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了并作发言,他向外界重申了北汽集团“引领2025战略”是以全面新能源化为主要特征的,未来北汽集团的产品技术、产业链布局都将全面新能源化。
        北汽集团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目前在国内拥有五大基地,北汽长江品牌所属的北汽常州基地正是北汽集团的新能源商用车的基地之一,也是北汽集团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
(北汽长江纯电动物流车)
        站在“长江客车”及“北汽集团”两个巨人肩膀上的北汽长江拥有极强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吸引力,2017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伊始取得了开门红,一举完获京津战略市场地方目录备案,取得了京津冀及其覆盖范围地区全部销售资质,将助力京津冀快递产业绿色环保升级。

关键词:北汽长江,中国电动汽车责任编辑:何震